央广网

乐高集团与腾讯共推儿童数字体验系统性解决方案

2018-01-15 17: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月15日消息 今天,乐高集团与腾讯共同推出国内首个儿童数字体验系统性解决方案。双方将在内容、游戏、社交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乐高中国区总经理Jacob Kragh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数字化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儿童通过互联网与世界进行连接。而乐高?和腾讯的战略合作将会关注于他们的数字体验需求,为他们提供富有创意并且积极向上的数字化内容,以支持他们的学习和发展。”

  “目前全世界互联网用户中约三分之一为18岁以下的儿童与青少年,而在中国,互联网用户也同样向低龄化发展,中国18岁以下的网民占整体的22.5%,互联网正在影响这一代儿童的成长。“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个积极健康的数字化儿童网络生态变得至关重要。此次合作将通过腾讯平台,涵盖腾讯的多个业务,全面、多角度地为广大中国儿童提供有趣和积极正面的数字化内容。”

  其中,在内容领域,双方将共同在腾讯视频平台打造专门以儿童为服务对象的乐高视频专区。孙忠怀表示,此次与乐高合作的视频专区,既可发挥乐高在儿童益智、娱乐方面的优势,也能施展腾讯在平台和技术方面的能力,提供适合儿童的健康而富有创造力的内容。

  在游戏领域,双方将共同开发、出版发行和运营适合儿童的、积极健康、充满乐趣和想象的游戏。“腾讯过去几年就在引导孩子健康上网方面做出大量探索,比如推出’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游戏习惯,接下来腾讯游戏将把成长守护平台与乐高游戏对接,为乐高游戏的未成年用户提供守护。”腾讯游戏副总裁高莉在现场说。

  另一方面腾讯也一直希望产出更多优质数字内容,来激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是合作中的重要环节,而乐高在线下玩具方面已经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腾讯也依托快速发展的泛娱乐业务产出了丰富的儿童数字内容。所以此次,腾讯游戏将与乐高率先在智能玩具等领域展开合作。未来,双方也会探讨在游戏研发等方面的合作方式。

  除此之外,在儿童社交、IP、教育、公益等其他方面,双方也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探索合作的可行性。

  与此同时,乐高集团与腾讯双方早已与致力于儿童保护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乐高集团是玩具行业首家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的公司,在制定其“数字儿童安全政策”过程中也受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网络保护指南》的启发。该政策从内容、家长管控、信息滥用与误用处理、不良与非法信息处理、隐私与控制、安全意识六大领域着手指导企业行为。

编辑: 殷雨婷
'

乐高集团与腾讯共推儿童数字体验系统性解决方案

乐高集团与腾讯共同推出国内首个儿童数字体验系统性解决方案。双方将在内容、游戏、社交等多方面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