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一票难求 菜鸟将包高铁专列免费送快递员回家

2018-02-04 18: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运一票难求 菜鸟将包高铁专列免费送“最后一班快递员”回家

  离农历新年只有不到两周,春节即将迎来高峰期,由于运力紧张,抢票难是困扰不少回乡游子的难题。

  2月2日,菜鸟网络宣布,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合作,包下一辆高铁专列免费送快递员回乡。

  承担这次运送快递员“任务”的车次为G4037,始发站是北京西,经过涿州东、保定东、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安阳东、鹤壁东、新乡东、郑州东,列车将抵达此次运输“任务”的最后一站洛阳龙门。

  菜鸟网络相关人士介绍,快递员可通过所在快递公司报名,也可通过菜鸟网络官方公众号上的网页链接报名,自公布日起,直至2月8日中午12点整接受报名。至于为何选择这样一条路线,他解释称,在北京工作的快递员中,来自河北、河南的人数分居前二,他们也是回乡大军的主力人群。

  此次专列的发车时间定在2月13日,大年二十八,意味着菜鸟此班专列送走的,是回家最晚的快递员。但仍有很多快递员,春节期间将继续坚守岗位。

  早在1月24日,菜鸟就早早宣布春节不打烊,在2月6日至21日期间,天猫的超市、家电、家居等多个品类,以及天猫国际都会坚持“商品照常买、物流照常送”。各大快递公司也纷纷表态,将采取轮休制的方式,全力保障过年期间消费者的年货配送需求。

  “轮休的快递员辛苦了一年,春节回家买票不易,希望帮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需求。”菜鸟网络相关人士表示。而对于春节不打烊的值守快递员,除了快递公司正常发放的多倍工资外,菜鸟网络也将发放最高每人3000元的团圆基金,支持他们将家人接到身边过年。

编辑: 殷雨婷
'

春运一票难求 菜鸟将包高铁专列免费送快递员回家

2月2日,菜鸟网络宣布,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合作,包下一辆高铁专列免费送快递员回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