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将在中国建立第2个数据中心 以支持iCloud

2018-02-07 11:19:00来源:环球网

  路透社消息,苹果计划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卡布市建立其第二家数据中心。日前,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乌兰察布市已经与苹果在呼和浩特举行了“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据悉,该数据中心预计将在2020年投入运营,为中国苹果用户提供iCloud服务。

Aerial view of the Apple Data Center in Mesa near Phoenix, Arizona, U.S. on August 6, 2017. Picture taken on August 6, 2017. Apple plans to build its second data center in China at Ulanqab City in the Inner Mongolia Autonomous Region.

  (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苹果数据中心鸟瞰图。图片摄于2017年8月6日)

  根据协议,苹果将在乌兰察布建立iCloud北方数据中心,并注册实体公司来负责这一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这一项目将是苹果在中国北方建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并且会使用100%可再生能源。

  中国在2017年6月1日开始施行《网络安全法》,这项法案要求国内外公司必须将敏感数据存储在中国境内的服务器。苹果在中国建立专门的数据中心也是为了确保符合规定,他们已经在去年7月与“云上贵州”达成协议,中国大陆苹果用户的iCloud数据将从2月28日起转由云上贵州公司负责运营。

  针对iCloud服务变动,苹果还特别推出一份支持文档,用户可以按照其中的说明选择在2月28日前停用iCloud并提前备份数据,或接受新的 《iCloud(由云上贵州运营)条款与条件》。

编辑: 贾斯曼
'

苹果将在中国建立第2个数据中心 以支持iCloud

根据协议,苹果将在乌兰察布建立iCloud北方数据中心,并注册实体公司来负责这一项目的建设和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