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今年将推5G网络试点 全国预计2020年规模化商用

2018-02-07 14:13:00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北京市今年将继续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强信息惠民服务。其中,备受老百姓关注的5G网络,北京已经开始相关试验工作,今年将进行试点试用。

  据北京日报2月7日消息,根据《北京市大数据和云计算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到2020年北京市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在北京城市副中心、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北京新机场、2022年冬奥会场馆等率先开展5G网络商用示范。

  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透露,从技术角度上看,北京5G试用基本已经做好准备,等国家颁布相应的标准后,就将正式走入市场。目前北京市已经在怀柔试验场对5G进行相应的试验工作。

  从全国来看,预计到今年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将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来自中国联通的消息显示,将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雄安7个城市进行5G试验,并向工信部递交了申请。这意味着北京将成为率先试用5G网络的地区。

  目前,4G网络已完成从百兆到千兆的升级,未来5G网络将达到至少10倍于4G的峰值速率,手机看视频的卡顿现象将大幅减少。业界预测,我国2019年有望实现5G通信预商用,2020年有望实现5G通信大规模正式商用。

  今年北京市也将加快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试点,推进城市副中心各项信息化设施、智慧城市工程项目落地,建设好移动公共服务平台、综合办公门户等重点应用工程。“副中心的智慧城市建设包括智慧灯杆、智能交通、城市物联网等。”张伯旭说。

  此外,为了持续推进信息惠民服务,今年还将升级上线“北京通”APP的2.0版,年内新增发放多功能卡200万张。

编辑: 贾斯曼
'

北京今年将推5G网络试点 全国预计2020年规模化商用

近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北京市今年将继续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强信息惠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