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诉自媒体案获赔10万元 赔偿金将用于公益

2018-02-09 16: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2月9日消息 滴滴出行起诉某自媒体侵权案有了最新进展。目前,滴滴公司已收到被告刘某对该案的赔偿款10万元。滴滴公司负责人称,这笔费用将用在后续公益活动中。

  2015年,刘某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多篇涉嫌侮辱、诽谤滴滴的文章或评论。滴滴2016年6月向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认定刘某行为已经构成侵权,依法判决刘某赔偿滴滴公司经济损失费10万元,并在其涉案的两个微信公众号显著位置连续10日发布声明。

  刘某随后一直拒绝执行,直至近日刘某与滴滴经过协商,已把10万元赔偿给滴滴出行。但刘某担心连续发布十天声明影响粉丝,选择拒绝,最后,海淀区人民法院将判决结果刊登在《法制日报》上。

  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占领表示:“近年来,随着自媒体的兴起,相关的名誉权纠纷也随之大量增加,倍受各界关注,主要原因在于自媒体缺乏传统媒体的严格的采编流程,部分自媒体所发布的文章内容未经核实,甚至故意捏造事实,导致企业的名誉权受到侵害,加上不少自媒体借助社交平台进行传播,导致侵权结果在很短的时间内进一步扩散,给企业名誉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因此,很多企业不得不诉诸法律,巨额索赔案件频发,一方面说明企业的法律维权意识日益增强,另一方面也说明自媒体行业也需要加强规范,言论自由和舆论监督不能逾越法律的边界。”

编辑: 殷雨婷
'

滴滴诉自媒体案获赔10万元 赔偿金将用于公益

目前,滴滴公司已收到刘某对该案的赔偿款10万元。滴滴公司负责人称,这笔费用将用在后续公益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