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54.53亿元战略投资居然之家 持股15%

2018-02-11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2月11日消息 今天,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人民币,持有其15%的股份。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协助居然之家卖场的全面数字化升级,基于双方会员系统打通和商品数字化,实现消费者选建材、买家具的场景重构和体验升级。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云装修平台,从装修设计、材料购买和施工管理全链路重构家装行业模式。

  居然之家的加入,使阿里巴巴家居领域新零售建制初成。通过2017年的持续突破,阿里巴巴已经初步完成新零售布局,并由此收获了增长动力。阿里巴巴最新一季财报显示,其收入同比增长56%,天猫实物商品的商品交易额(GMV)同比增长43%。

  日前,阿里巴巴CEO张勇在内部讲话中透露,阿里已经形成了以原来的淘宝,菜鸟为主导,全市场、全渠道的新零售布局:包括在天猫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品牌店;与银泰打造的新购物体验和购物零售业态的百货;与苏宁合作的从城市到农村的数码电器产品;以盒马和以大润发为代表的、包括跟天猫超市结合在一起的食品快消领域;用技术、数据和整个经济体资源驱动的消费者独特体验的口碑;能够打通城市和农村双向供应链和消费链路的村淘;让所有的小店变成用互联网技术来赋能的智慧小店;现在又加上以居然之家为代表的家居生活类场景,着力打造家经济。

  在新零售力量的推动下,传统实体零售企业在2017年焕发活力。商务部报告显示,近五年来实体零售首次实现回暖,社会零售进入黄金期。仅仅是银泰,其双11客流就同比增长59%,销售同比增长了51%。

  知名投行Jefferies称阿里巴巴“将会重新定义商业的未来”。从零售这个原点出发,新零售将助推物流、支付、技术等所有商业基础设施再次全面升级。

编辑: 殷雨婷
'

阿里巴巴54.53亿元战略投资居然之家 持股15%

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人民币,持有其15%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