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姿势销魂!平昌冬奥会现机器人滑雪挑战赛

2018-02-14 11:32:0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2日报道,机器人自己的“奥运”滑雪挑战赛在Welli Hilli滑雪胜地举行,8支来自高校、研究院和私人企业的机器人团队参加,并争夺1万美元奖金。

  今天在平昌冬奥会比赛的高山滑雪运动员都面临着强风考验,而同样在进行奥运滑雪挑战赛的机器人们却没有这样的问题。TAEKWAN-V队队员李锡民说:“我听说高山滑雪比赛因为风况又推迟了。多遗憾啊。我们的机器人在这表现的很好”

  参加机器人挑战赛需要满足特定条件:机器人身高必须超过50厘米,有两条腿、肘部和膝关节,拥有独立的动力系统,并且要使用滑雪板和雪杖。机器人装备着相机传感器来识别赛道上的红蓝旗帜,滑下山坡时传感器就会打开。12岁的观众宋吉荣说:“机器人在滑雪时能识别旗帜,并顺利避开,这太让人惊讶啦。”比赛分数将依据避开的旗帜和滑过终点的时间来计算。

  组织者金东宇表示,举办这次挑战赛是希望在冬奥期间推动韩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他还说:“我认为未来在人类奥运会边上也应该举办机器人自己的奥运会。”

  此次挑战赛是继12月人型机器人 HUBO火炬传递之后又一个以机器人为中心的活动。(实习编译:李悦 审稿:李宗泽)

编辑: 贾斯曼
'

姿势销魂!平昌冬奥会现机器人滑雪挑战赛

机器人自己的“奥运”滑雪挑战赛在Welli Hilli滑雪胜地举行,8支来自高校、研究院和私人企业的机器人团队参加,并争夺1万美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