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调查显示优步等打车平台司机时薪仅4美元

2018-03-05 11:4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日报道,麻省理工研究人员经过调查得出了一个惊人的发现——优步和来福车司机时薪不足4美元,更糟糕的是,大约有75%的司机收入低于所在州最低收入标准。

  研究人员调查了超过1100名优步和来福车平台司机,将所得数据与如保险、保养、维修、汽油、折旧等成本进行比较,由此得出了结论。来福车和优步平台和他们的司机是“独立合同人”关系,也就是说,司机不享受传统雇员福利,如医疗保险、加班费、员工补偿、失业补偿等。而且,这份工作要求司机在处理难以预测的乘客要求的同时,承担车辆保养维修费用。因此,时薪微薄也就不奇怪了。研究人员发现,30%的司机“只要加入汽车成本,就处于入不抵支的状态。”

编辑: 贾斯曼
'

调查显示优步等打车平台司机时薪仅4美元

优步和来福车司机时薪不足4美元,更糟糕的是,大约有75%的司机收入低于所在州最低收入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