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约车APP报告出炉:更多女性乘客首选滴滴

2018-03-06 16: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3月6日消息 近日,极光大数据公布了《网约车APP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12月最后一周网约车APP市场渗透率为14%,与2016年同期相比,全行业的用户规模增长了16.4%。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的女性用户正在选择网约车出行,女性用户占比超过40%。

  网约车用户对大平台高度依赖

  报告仅收录独立APP数据,不包括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API接入数据。

  报告显示,大部分网约车平台并不拘泥于其中一种模式,市场竞争格局呈现滴滴集大成于一家,其他网约车APP聚焦于细分领域的现状。目前滴滴出行涉及的领域有快车、专车、出租车、顺风车、单车等11个板块,满足不同用户在不同使用场景下的需求。

  该报告对各这种竞争格局下网约车APP用户重合度也做了数据分析,其中滴滴出行在首汽约车中的渗透甚至超过七成,渗透程度相对较低的神州专车也在四成以上,而滴滴出行用户中使用过首汽的仅为百分之一。

  报告显示,滴滴出行在网约车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在中国移动网民中的渗透率高达12.0%,意味着每100个移动网民中就有12个滴滴出行的用户。神州专车市场渗透率为1.37%,易到、曹操专车、首汽约车APP市场渗透率均低于1%。

  此外,报告显示,网约车APP的30天留存率普遍在60%左右,其中滴滴出行的30天留存率为76.1%。

  滴滴安全体系受认可 平台女性用户占比超40%

  对于女性用户而言,出行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女性用户数量众多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平台安全体系更完备、更受用户信赖。从极光大数据发布的报告来看,滴滴的女性用户占比较高,超过神州专车,首汽约车等平台。

  据媒体报道,滴滴与公安部门合作对车主进行三证验真和背景筛查。2017年全年,滴滴平台每天拒绝4万个不符要求的注册申请;滴滴推出的防疲劳驾驶以及"滴滴护航"安全驾驶监测系统,使平台去年的交通事故率同比降低了21%,低于交通行业平均水平;通过宣传教育和提示,滴滴还将后座系安全带的比例由2.5%提升到了1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除用户方面的安全保障,滴滴还率先推出了针对女性司机群体的保障计划。2017年,滴滴为互联网出行行业女性司机免费提供专属保险及身心健康线上公开课,有20万名女司机从中受益。

  报告指出,女性用户的选择可以说是衡量网约车行业安全指数的一个重要指标。企业与企业之间良性的安全技术比拼可以有效地推动行业发展。滴滴以科技手段建立起安全保障体系,为女性安全出行提供更多保障,有助于推动整个行业安全生态的建设。

编辑: 殷雨婷
'

网约车APP报告出炉:更多女性乘客首选滴滴

近日,极光大数据公布了《网约车APP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12月最后一周网约车APP市场渗透率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