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部: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即将发布

2018-03-10 15:1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阚枫)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1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要加强政策法规研究,积极应对人工智能发展可能对社会伦理、就业结构、个人隐私、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挑战。

  万钢表示,人工智能要渗透到各个领域,最关键的还是要把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基础研究做好,并使它很快地拓展到社会各方面,使每个人,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创业家、企业家都能够获得。

  谈及人工智能的“强基础”工作,万钢称将开展三方面工作:

  ——夯实人工智能发展的科学基础。加快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学基础关键技术系统集成研发,使研发成果尽快进入到开放平台,在开放使用中再一次增强完善。他透露,即将发布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来突破基础前沿理论关键部分的技术。

  ——加快人工智能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到产业发展中,应用到社会生活各方面,解决人们关心的安全问题、健康问题、环保问题等方面。要加强政策法规研究,积极应对人工智能发展可能对社会伦理、就业结构、个人隐私、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挑战。

  ——要加强国际合作。积极支持国内人工智能企业、研究机构与国际合作,在一些重要关键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完)

编辑: 贾斯曼
'

科技部: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即将发布

人工智能要渗透到各个领域,最关键的还是要把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基础研究做好,并使它很快地拓展到社会各方面,使每个人,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创业家、企业家都能够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