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个旅游扶贫地图在河南上线 覆盖53个贫困县

2018-03-12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3月12日消息 今天,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河南省旅游局与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来达成了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在河南的试点落地,联手打造“指尖上的河南”,并率先上线了旅游扶贫地图,助力贫困地区发展旅游经济。

  旅游扶贫地图是国内首个出行旅游+精准扶贫的创新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扶植河南那些各方面资源相对匮乏,却拥有丰富的原生态乡村景点的地区,利用旅游综合性强,关联度高的特点,实现对当地经济整体和长期的拉动效应。而且,这也能够让高德的亿级自驾用户,体验乡村自驾游的乐趣。

  项目开始后,河南众多的旅游资源将全面接入高德地图,以此帮助河南落后的乡村地区发展旅游经济。据介绍,今日起,身在河南的用户通过全域旅游系统,即可进入旅游扶贫地图,显示身边最近的贫困地区景点。据了解,旅游扶贫地图不仅提供乡村景点的基础信息,还为用户提供了吃、住、行、药店、厕所、加油、投诉咨询以及游客评论等非常全面的信息,帮助消除公益游客前往的顾虑,提高原生态旅游体验。目前,旅游扶贫地图已覆盖了河南省53个贫困县的2032个景点,未来将覆盖全国,为全国贫困地区的乡村旅游发展,起到引导示范作用。

旅游扶贫地图示意图

  此外,高德地图还提供了“周边服务”的功能,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娱、购全方位、一体化的旅游活地图服务。同时“全域旅游”里的智慧景区服务,能够让用户享受明星语音导游、景区导览图、游客热力图,以及不同的旅游路线规划等众多智慧服务,更加舒适便捷的领略河南的秀美风光。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目前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公益小组,除了旅游扶贫地图,今年还将陆续落地更多的公益计划。从无障碍地图、救灾地图、厕所导航等,到如今的旅游扶贫,体现了高德地图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 殷雨婷
'

首个旅游扶贫地图在河南上线 覆盖53个贫困县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河南省旅游局与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来达成了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在河南的试点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