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发布儿童安全出行绘本 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2018-03-26 1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3月26日消息 今天是第二十三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根据交通部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平均每年由于交通事故造成伤亡的儿童人数超过18000多名,死亡率是欧美的2.5倍。

  “中国目前关于儿童安全出行的专项教育几乎是空白,而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保护儿童安全成长,全社会都有责任。“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王欣表示。

  为了更好的对儿童进行安全出行教育,儿童安全出行绘本首发仪式暨儿童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滴滴出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

  在首发仪式上,由滴滴出行编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儿童安全出行绘本《我有一个雪人朋友》正式首发。据介绍,《我有一个雪人朋友》绘本在编写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学龄前儿童、低年级学生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通过卡通漫画的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点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影响小读者,逐步提高其安全意识。

  《我有一个雪人朋友》是滴滴出行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系列绘本中的第一本,2018年内还将陆续有其他绘本问世。

  王欣表示,滴滴公司想更多地加强自身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针对儿童的公益交通安全教育,进而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儿童安全出行系列绘本是滴滴出行关注儿童出行安全、关注儿童成长环境,历时一年精心打造的成果,旨在向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减少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

  枫丹实验小学小朋友们现场体验使用儿童出行安全绘本

  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副总编辑阎新瑞表示,以往出版的交通安全、交通法规的系列教材与案例解析更注重于成年群体,而这一次与滴滴出行的合作,是将儿童作为受众的主体,为他们打造轻松易读的绘本,有助于激发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主动性,从而在日常生活中留心观察、乐于实践,更加自信、快乐地走出家门,达到安全出行的目的。同时,孩子们寓教于乐地读绘本、学交规,也能带动家长们重视遵守交通规则,以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共同维护首都交通有序,万家平安出行。

  据了解,发布儿童安全出行绘本《我有一个雪人朋友》并非滴滴首次涉足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去年以来,滴滴出行多次配合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交通、治安防范宣传,共同营造社会出行安全氛围。

  此次,滴滴公司为了表达对小交警的关心和培养,还为小交警们捐赠警服和装备等物品。今天除了首发仪式外,还在枫丹实验小学现场安排了实景游戏环节,由滴滴出行搭建安全小镇,实现安全场景体验。融入了现实生活中有关交通安全的元素,包括加入斑马线、红路灯等常见的交通标识,让学生能身临其境,将所学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

编辑: 殷雨婷
'

滴滴发布儿童安全出行绘本 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滴滴公司将交通安全知识点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影响小读者,逐步提高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