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影业:加大推广投入 巩固淘票票市场地位

2018-04-14 1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14日消息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于13日发布公告称,今年一季度大幅增加市场推广支出,加速拓展并进一步巩固淘票票的市场领先地位,公司预计该项战略性亏损会同比有所增加。

  今年一季度中国电影市场有贺岁档和春节档两个重要档期,淘票票为此进行了大规模的市场投入,推动多部影片获得票房上的成功。贺岁档的《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由淘票票联合发行,分别取得14.23亿元、22.13亿元票房,排在2017年度中国电影票房的第8和第4位。春节档的《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淘票票作为独家线上营销平台,助力两部影片取得36.32亿元、33.97亿元票房,排在中国电影总票房的第2和第3位。

  在贺岁档和春节档的市场投入拉动下,淘票票市场份额显著上升,增速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大年初一,中国电影单日票房创下12.75亿元新纪录,淘票票的市场份额最高达到43.6%,共有1200万人次通过淘票票购票观影。

  目前,淘票票覆盖2.5亿观影用户,日活跃用户数量接近850万,平台上每年产生的长影评和短影评合计大概10万条。

  此外,春节档淘票票通过联动支付宝、手机淘宝两大超级平台,在协同阿里巴巴生态系资源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对传统的单向宣发模式进行改造升级,通过全场景、全触达、全生态让各个领域形成“共振”,真正落地了淘票票的全链路营销策略。

  通过近两年的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建设,淘票票借助阿里集团生态及阿里大文娱的战略布局,提供多类型文化消费形态,包括音乐、体育、游戏、文学视频等多个领域。让用户在多形态交融中找到兴趣,并以兴趣为场景接入点,介入到各种高频次的应用场景中,进而在不断的线上操作中,培养用户“网上购票”的消费行为习惯。

  同时,淘票票也对传统的宣发模式进行了革新,摒弃了传统的宣、发分离,以广告、抢排片等单一模式进行媒体中心化传播。淘票票推动各领域形成“共振”优势,升级创新宣发模式,推出完整的营销链。也正是通过在宣传、引流上的千人千面式的多样化推广,让更多人加入观影行列。

编辑: 殷雨婷
'

阿里影业:加大推广投入 巩固淘票票市场地位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于13日发布公告称,今年一季度大幅增加市场推广支出,加速拓展并进一步巩固淘票票的市场领先地位,公司预计该项战略性亏损会同比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