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跨境快递高增长将成常态

2018-04-16 09:48:00来源:经济日报

  4月12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8年3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3月份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140.8,同比提高22.8%。值得关注的是,跨境快递业务实现高增长,同时一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快递时效均有提升。预计4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将达40亿件,同比增长34%。

  3月份,快递业务量完成39.4亿件,同比增长29.9%;快递业务收入完成484.5亿元,同比增长26.6%。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完成1.1亿件,同比增长56%,增速比快递业务整体增速高出近26个百分点,成为增长新亮点。

  “跨境电商发展势头向好,为跨境寄递创造了新机遇。”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监管研究处副处长耿艳说,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增速连续10个月高于快递业整体增速,并有望保持加快发展态势,这主要源于“一带一路”推动了国际大通道建设,加速带动中国快递走出去。

  一季度,用户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为77.6分,同比上升0.4分,较去年四季度上升0.3分。春节期间用户满意度达到81.1分,较去年同期上升2.8分。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快递管理处处长余艳表示,这一方面得益于去年四季度业务储备的加强;另一方面得益于主要品牌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以及春节后各快递企业迅速全面恢复正常生产运营。

编辑: 贾斯曼
'

跨境快递高增长将成常态

预计4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将达40亿件,同比增长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