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点资讯查封千余违规账号 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2018-04-17 14:48:00来源:中国网

  一直以来,一点资讯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积极健康的内容生态环境。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推进开展“净网2018”等三大专项行动,一点资讯积极响应,针对低俗色情、暴力血腥等违法违规有害内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一点资讯此次整治行动以关键词限制、人工核查和机器拦截为切入点。在人工审核方面,组建由总编辑牵头的2018净网专项处置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对政治有害、色情低俗及历史虚无等违法信息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此外通过总结的过滤词以及衍生词,在线上进行搜索,对其中发现的违规信息逐条清理并深度挖掘,收集数据提交系统识别、清理并完善策略。

  在机器拦截方面,采用的是策略拦截、色情模型识别、色情广告识别、图片+关键词双向拦截等。同时,一点资讯也设立了渠道反馈和用户举报通道。如果出现低俗、过度娱乐化的内容,会通过用户举报、屏蔽、差评等,打上相应的反馈标签。对于有相应标签内容首先降权减少展示,并提交至人工审核团队,有问题的不展示或删除处理,以建设更好的内容生态。

  另据一点资讯相关负责人透露,围绕“净网2018”等三大专项行动,一点资讯集中清理违规账号,从1月1日截止到4月13日共封禁“某花花”、“顶级娱乐夜总会”、“空守孤城”、“好好读历史”等1047个违规账号。

  事实上,在成立之初,一点资讯就率先在业内提出“人机结合”概念,通过领先的“算法+编辑”的模式与AI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个性化内容的精准分发,体现了优质内容和用户的双向尊重。

  同时,一点资讯以高于行业标准的要求时时自查自纠,从去年开启了“水源清理”计划和“黑榜”,并拟定了一套近乎严苛的审核标准,一年半时间里清理了1.5万家自媒体。

  一点资讯方面表示,今后会全力支持和落实主管部门的要求,按照政府领导的统一部署,做好一点资讯APP的色情低俗、等相关不良信息的线索收集和谣言清理工作,为净化网络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殷雨婷
'

一点资讯查封千余违规账号 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推进开展“净网2018”等三大专项行动,一点资讯积极响应,针对低俗色情、暴力血腥等违法违规有害内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