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峰会展馆布置进入尾声 互联网四巨头将各显神通

2018-04-18 10:19:00来源:台海网

  腾讯、百度、京东集中在5号馆。

  台海网4月16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进入倒计时,目前整体布展工作接近尾声。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探馆,“体验馆基本完成,最后几天将调整部分细节。”现场人员说。

  这几天变化最明显的是5号、6号、7号、8号馆,展馆布置工作已进入尾声。

  来到8号馆门口,记者就被一抹“中国红”吸引,电子屏制成的“拱门”“匾额”上写着“数字中国”。步入数字福建馆,“数字化”“智能化”“信息产业”“卫星应用产业”等专区特别显眼,可以预见这里将集中展示福建在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建设成就,体现数字中国建设的福建技术、福建产品、福建路径和福建方案。

  7号馆是电子政务馆,在这里,可以见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子政务应用成果,比如“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北京通(类似‘e福州’APP)”“公安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等,集中展示国家各部委、各省市电子政务最佳应用。

  6号馆的数字经济馆则展示天地一体化网络体系、量子通信、民用飞机未来智能驾驶舱等最新成果,以实物加演示的方式进行展示。在这里,可以看到中国商飞带来的ARJ21、C919、CR929等比例模型。阿里巴巴集团将展示蚂蚁体验店、信用零售智能货柜、定损宝等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无感支付等技术的前沿产品。此外,华为、京东方等国内知名企业都将带来自己的最新研发成果。

  除了阿里巴巴集团位于6号馆,我国互联网企业另外三巨头——腾讯、百度、京东则集中在5号馆,它们“比邻而居”。

  据了解,6号馆的数字社会体验馆邀请全国数字建设领域最佳体验和实践项目参展,主要展示数字经济深刻变革人类生活方式,布展形式以互动体验项目为主,通过互动技术手段加深观众对数字中国的认识和理解,在这里可体验无人驾驶、人脸识别等最新应用。

编辑: 殷雨婷
'

峰会展馆布置进入尾声 互联网四巨头将各显神通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进入倒计时,目前整体布展工作接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