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中国】维信诺张德强:核心技术产业化才能推动经济发展

2018-04-23 16: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23日消息(记者伍刚 贾斯曼 张佳琪)4月22日-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来自政、学、商界人士共聚福州,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讨论数字中国未来的路径。

  维信诺总裁张德强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核心技术的掌握需要长期创新的投入,不光是经费方面的投入,更重要的是时间的投入。

  掌握核心技术并非全部,“在这之后,如何能够推动经济的发展、改善人民的生活,是需要一个协同创新的,比如我们现在谈的互联网、大数据,实际上这些是要跟实体经济去融合,对于我们高科技的制造业来说,要主动的拥抱网络、拥抱互联网、拥抱大数据,叫数字产业化。”张德强博士这样说,这就是无界融合的概念。

  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实体经济的发展反过来也可以促进互联网的发展。张德强举例说:“比如就显示技术来看,过去因为有了平板显示器的出现,所以出现了笔记本电脑,出现了智能手机,很好的促进了PC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这个时代的发展。”

  关于未来,张德强表示,作为中国的企业家、中国的科技人员,要有这样一种责任,去不断创新,走出我们的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道路。希望中国的自主创新的显示产品能够无处不在。

编辑: 殷雨婷
'

【创新中国】维信诺张德强:核心技术产业化才能推动经济发展

核心技术的掌握需要长期创新的投入,不光是经费方面的投入,更重要的是时间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