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中国】神州数码郭为:科技企业要有掌握核心技术的担当

2018-04-23 16: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23日消息(记者贾斯曼)4月22日-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来自政、学、商界人士共聚福州,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讨论数字中国未来的路径。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行行业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这是一个应该把握的历史机遇。

  在这个机遇下,科技企业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郭为认为,要强国确实要掌握一些核心的技术,要真正的在原始创新上要有所突破,这是科技企业应该有的担当和使命。

  在记者提到如何看待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时,郭为把数字中国理解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要实现数字化的转型整体概念,而网络强国更加强调的是在技术领域里面如何去创新、去突破、去引领。

  然而不管是数字中国还是网络强国,都要落到实处。“科技公司通过网络化、大数据的服务,把公共服务最有效的那部分推送到老百姓的人群当中,我想这是我们在实践当中一个很重要的内容。”郭为说。

编辑: 殷雨婷
'

【创新中国】神州数码郭为:科技企业要有掌握核心技术的担当

郭为表示,现在行行业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这是一个应该把握的历史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