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想调整架构 组建智能设备业务集团

2018-05-09 09:53:00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联想集团宣布一项调整计划,重组PC和手机等业务,成立智能设备业务集团。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通过内部信宣布这一消息。全新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整合了联想原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移动业务集团。

  杨元庆称,行业正在经历重大变革,从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过渡到智能物联网(智能IoT)的新阶段。联想要全面拥抱智能设备+云。基于此愿景,联想对组织和资源进行了相应调整,将不再以单一的硬件设备作为独立的组织单位,在组织单位中打通PC、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形成完整开放的智能物联平台。根据联想规划,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的设立将让联想充分利用从单一业务向多元业务转型过程中一直在建设的共享平台,加速技术融合(特别是计算技术和通信技术),让各类设备变得更加智能和无缝协同。

  此番组织调整后,新成立的智能设备集团,将由联想集团企业总裁、首席运营官蒋凡可·兰奇领导。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将出任中国区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负责人。(记者 焦立坤)

编辑: 贾斯曼
'

联想调整架构 组建智能设备业务集团

昨日,联想集团宣布一项调整计划,重组PC和手机等业务,成立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将出任中国区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