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用新零售的思维来做咖啡会有哪些不同?

2018-05-09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 随着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零售概念不断渗透,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和细分领域都迎来了模式的创新和变革。这样的背景下,将自身定位在“新零售专业咖啡运营商”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出现了。

  扛着新零售的大旗,该产品会有哪些不同?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目前,咖啡行业消费价格高、购买不便的痛点一直存在。相较于传统咖啡品牌的“社交空间”,瑞幸咖啡更强调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满足客户各种场景的需求。通过线下门店布局、线上支付和快捷的物流配送,实现自提、外送相结合。

  根据国际咖啡组织(ICO)相关调查,与近邻的日本年均消费200杯、韩国人年均消费140杯的数量相比,我国的咖啡消费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另一方面,我国咖啡消费年增长率在15%左右,远高于全球市场2%的增长率,增长潜力巨大。此外,商业咖啡的品牌也以国外品牌为主,国产品牌处于缺位状态。

  钱治亚表示,希望应用新零售模式,实现产品、价格、便利性的均衡融合,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个高性价比、购买方便的咖啡选择。此外,瑞幸咖啡还用大数据提升运营效率,以降低运营成本。

  据了解,瑞幸咖啡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于2018年1月1日陆续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试营业,目前已完成门店布局525家。在5月8日正式开业前,该品牌一直处于试营业阶段。

编辑: 殷雨婷
'

用新零售的思维来做咖啡会有哪些不同?

相较于传统咖啡品牌的“社交空间”,瑞幸咖啡更强调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满足客户各种场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