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车窗技术让盲人触摸景色

2018-05-11 09:57:00来源:北京晨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发布了一项原型技术——“感受景观”,通过将摄像头安装在车窗上,拍摄外部景观照片。该技术可以让视障人士通过触摸想象出传递的景观。

  该技术将拍摄的照片变成高对比度的单色,然后使用特殊的LED灯在玻璃上进行再现。用户可以触摸图像,灰度的色度在255强度的范围内振动,使得乘客可以触摸景观并重构脑中的景色。该技术具有图像识别系统,可识别路过的风景并大声讲出来,以便乘客知道他们是否经过了大山、森林或是海洋。该设备由福特汽车公司与Adeo共同开发的,后者是一家意大利初创公司,专注于开发视障人士用设备。

  评论:这是“几D电影”?

编辑: 贾斯曼
'

未来车窗技术让盲人触摸景色

该技术将拍摄的照片变成高对比度的单色,然后使用特殊的LED灯在玻璃上进行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