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全国巨震应对学术会议暨汶川地震十周年学术交流会议"在蓉举行

2018-05-14 1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14日消息 “第三届全国巨震应对学术会议暨汶川地震十周年学术交流会议"于2018年05月09日在成都市西南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九里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北京峰筑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成都西南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周福霖院士、欧进萍院士、和田章院士(日本)等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西南交大何川副校长、西南交大设计院院长赵世春教授、峰筑研究院姚攀峰总工程师致欢迎辞,欧进萍、和田章、姚攀峰等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覆盖了巨震发生机制与风险评估、巨震动参数、减隔震、多腔钢管混凝土、地震逃生、灾害防护、有机地震工程等内容,全面展示了巨(大)震应对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10日上午举行了“巨震应对技术规程”筹备会。姚攀峰总工首先汇报了规程编制的目的、原则、主要内容等事项,然后周福霖院士对规程适用范围、设防目标、技术措施等给予了指导性意见,最后与会专家针对规程的筹备和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规程的框架、重点方向、基本原则等事项。

  本次会议较全面地展示了城市和村镇“应对巨(大)震”的最新研究成果,对提高城镇建设的灾害防治与防护水平提供了科学的视角与应对措施,将有力支持我国城市和村镇安全建设。

  图1 欧进萍院士作报告(摄影:余志祥)

  图2和田章院士作报告(摄影:余志祥)

  图3 姚攀峰同志作报告(摄影:余志祥)

  图4周福霖院士发言(摄影:余志祥)

编辑: 殷雨婷
'

“第三届全国巨震应对学术会议暨汶川地震十周年学术交流会议"在蓉举行

西南交大何川副校长、西南交大设计院院长赵世春教授、峰筑研究院姚攀峰总工程师致欢迎辞,欧进萍、和田章、姚攀峰等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