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Unity张俊波:VR、AR发展受限于硬件 迟早会突破瓶颈

2018-05-14 22: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14日消息 “VR、AR对于计算能力的需求、功耗需求特别大,所以硬件没达到那样力度的时候,硬件的发展制约了整个内容的发展。但是我个人和公司认为AR、VR是回来的,迟早会来的。”日前在Unite Beijing 2018大会上,Unity大中华区总经理全球副总裁张俊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在VR、AR前些年呈爆发式发展的时候,游戏领域被认为是其应用的重要场景,然而三四年的时间过去,似乎处于一个相对停滞的状态。

  在张俊波看来:“因为VR、AR是一个新兴行业,新兴行业意味着没有太多的标准,那么大的市场,有那么多创业者,不停的探索不同的方式、玩法,我觉得这是在爆发之前,大家在瓶颈期,只有大家找到一条路时,才会发展起来。但是那时候也会出现很多整合。”

  虽然在消费市场上发展缓慢,张俊波表示,VR和AR在其他垂直行业和B2B领域的应用场景也很多,例如像汽车、制造等领域,这些领域中,Unity也开始进入。

  行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持,人才的培养需要教育。这次大会上,Unity格外看重教育领域。张俊波认为,教育是一个横向的概念,通过打造系统教育内容,帮助开发者迅速上手Unity,作出更好的内容。同时,教育本身也是一个垂直方向,如果能够基于Unity打造这样的学习系统,培养小孩学编程、编游戏开始,那就可以让儿童尽早地接触到这个行业。

  除此之外,Unity还跟高校进行合作,培养虚拟现实方面的人才。张俊波表示,Unity可以提供知识点,以及强大的案例、资源库,也可以提供教师培训。“通过这个合作帮助中国的高校进行虚拟现实方面人才的培养,给高校在做虚拟现实课程上做一个完善的教育解决方案和标准体系。”

  业务范围带来的变化让公司本身也发生着变化。张俊波再次强调要改变开发者“Unity就是一个游戏引擎”的看法。“现在把Unity定位成一个3D内容创造平台,希望更多的开发者以及行业能够了解。”

编辑: 殷雨婷
'

Unity张俊波:VR、AR发展受限于硬件 迟早会突破瓶颈

VR、AR对于计算能力的需求、功耗需求特别大,所以硬件没达到那样力度的时候,硬件的发展制约了整个内容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