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村淘宝联姻汇通达 “乡镇集市购物节”销售超17亿

2018-05-15 15:13:00来源:央广网

  继4月中宣布战略携手仅半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和汇通达再次传出联姻捷报——双方团队携手打造面向乡村市场的“集市购物节”活动大获成功,销售额超过17亿元,会员店环比增幅172%。

  以品牌性购物节作为脉冲手段,农村淘宝和汇通达在模式耦合、能力共享、团队配合等方面也渐渐走向深入。

  店电初次联手:效果远超预期

  据悉,“乡镇集市购物节”是农村淘宝与汇通达联合启用的全新的集市购物节品牌,旨在真正深入各地民俗特色的同时繁荣乡村商业流通,为农村市场打造专属集市盛宴。

  在农村淘宝丰富的线上电商业务及新零售基础设施优势之上,汇通达充分发挥强大的会员店渠道体系,重点集选10000余家主力会员店,覆盖全国8000个乡镇,在“五一”黄金促销期间以互联网+集市的形式嗨翻乡镇消费市场。

  集市购物节战报显示,汇通达在线销售额突破17亿元,更有188个乡镇店达成破百万销售。汇通达线上访问量高达1.57亿,参与汇掌柜APP活动的用户数量则达到了27.3万人。

  据汇通达方面活动负责人介绍,虽然此次活动与农村淘宝的磨合时间较短,但合作深度和合作效果上都“远超预期”。本次集市购物节中,农村淘宝与汇通达强强联手O2O推广,在农村淘宝开辟专题活动,为3878个乡镇“掌柜”精准引流,并鼓励会员店基于支付宝平台进行推广,大量乡村用户第一次流畅体验线上免单、团购等潮流玩法。

  深度赋能会员店:扶贫销售并举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基于农村淘宝线上资源赋能和汇通达线下运营牵引,参与活动的会员店销售额环比提升172%,合力赋能效果明细。其中,安徽分部池州贵池区汇美旗舰店活动销售额达到60多万,同比增长40%……汇通达“帮助会员店做大生意”的目标持续显效。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乡镇集市购物节”活动中,汇通达集结915家VIP会员店,为12个贫困乡镇的40多款农产品开辟“农品汇”通道进行反向上行,最终带动了157万的实际销售。宜兴百合、黄山毛峰、清江椪柑、湖北京山桥米、秭归伦晚、泰山大樱桃等优质农产品获得消费者热烈反响。

  在农村消费者偏好的消费品类中,家电、3C、建材、酒水和农资位居前列,其中“非电”品类在整体销售额中占比17.37%。

  本次乡镇集市购物节以传统“集市”文化概念为核心,以夫妻老婆店为支点,贯通线上线下渠道,集结城乡特色商品。汇通达通过万店撬动万镇,一方面复苏乡镇传统集市文化,另一方面也带动整个乡镇经济效益,促进乡镇农民消费模式转换升级。

编辑: 贾斯曼
'

农村淘宝联姻汇通达 “乡镇集市购物节”销售超17亿

“乡镇集市购物节”是农村淘宝与汇通达联合启用的全新的集市购物节品牌,旨在真正深入各地民俗特色的同时繁荣乡村商业流通,为农村市场打造专属集市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