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健康 雀巢怡养和小米MIUI共推智能营养健康平台

2018-05-16 2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16日消息 今天,雀巢怡养和小米MIUI达成智能营养健康战略合作。双方将把膳食营养建议的科学算法与智能科技物联技术相结合,以科技为健康赋能。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6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公报》,在中国,50岁以上的人口已占总人口的28.3%,且持续快速增长。雀巢大中华区奶品、冰淇淋和工业销售执行业务官吉安龙表示,雀巢要将多年来在营养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和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系统地帮助中老年群体改善膳食结构,形成均衡的膳食模式。

  小米公司MIUI副总裁李伟星表示,小米MIUI将发挥自身的丰富产品集群优势和技术能力,与雀巢怡养携手推动健康管理普及化。期待双方在营养健康与智能科技的碰撞下将消费者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会上,“雀巢怡养小米MIUI智能营养健康平台”正式亮相。雀巢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讲解了该平台的算法模式以及功能使用。在大数据和科学算法的帮助下,用户只要在平台上点选每日膳食摄入,并通过小米的智能穿戴设备,导入体重、血压、睡眠、运动等数据,平台将根据个人的健康需求,一键生成六维营养报告,为用户量身定制膳食建议。

  根据营养健康平台已经积累的32万份数据,现场还发布了《国人膳食营养健康大数据报告》,报告中显示我国人均每日摄入种类远低于推荐标准。雀巢怡养和小米MIUI希望这份报告能引起公众对膳食营养均衡重要性的关注。

  现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赵文华、张坚,及相关专家方海教授、于仁文老师,雀巢研究中心余恺博士以及小米生态链企业iHealth副总裁郭阳,就“下一个风口:互联网+营养健康”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余恺博士认为虽然目前老龄化、高龄化问题为社会带来考验,但是衰老过程并不只是由年龄决定。我们需要重新定义“年龄”和“生理年龄”的区别,推广“无龄化”的健康理念,提升膳食营养质量,并运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让中老年群体摆脱年龄的束缚,拥有更好的生理和心理状态。

编辑: 殷雨婷
'

互联网+健康 雀巢怡养和小米MIUI共推智能营养健康平台

雀巢怡养和小米MIUI达成智能营养健康战略合作。双方将把膳食营养建议的科学算法与智能科技物联技术相结合,以科技为健康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