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住宿行业聚焦生态环境保护 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2018-05-17 14: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17日消息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于5月15日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约145亿元,比上年增长70.6%;参与者人数约为7800万人,其中房客约7600万人;主要共享住宿平台的国内房源数量约300万套。随着共享经济的不断成熟、文旅消费的升级以及资本市场的热捧,共享住宿行业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进入者。如何推动这一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为改善环境和提升公众意识做出贡献,则是现阶段各企业重视的问题。

  今日,Airbnb爱彼迎发布了《Airbnb爱彼迎让旅行更绿色》报告,报告指出,在中国,有94%的房东践行了环保行为,63%的房东通过提供大容量装的洗漱用品来减少一次性塑料的消耗;有59%的房东会为房客提供公交卡和出行信息,鼓励房客使用公共交通出行;而有45%的房东会使用绿色环保的清洁产品和清洁方式。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爱彼迎于当日携手环保公益组织自然之友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在共享住宿领域围绕可持续发展理念开展咨询、指导、教育、实践等行动,并就共享住宿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研究,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Airbnb爱彼迎中国区副总裁安丽强调:“中国是爱彼迎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将履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让中国游客的每一次旅行更加低碳环保,为中国的环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对与自然之友的合作充满期待。我们希望可以通过长期的合作,积极推动‘健康旅游’理念,加速推进旅游业健康、全面、可持续发展的进程。”

  自然之友总干事张伯驹也表示:“期待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与爱彼迎共同关注和倡导绿色出行,推动中国共享住宿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让绿色旅游成为风尚。”

  数据显示,共享住宿可以对保护环境产生积极作用。为更好地服务用户和提倡绿色生活方式,Airbnb爱彼迎同日宣布推出运营新举措,试点“爱彼迎房东推荐咖啡馆”概念。将作为便于房客、房东轻松互动的场所,不仅可以用于钥匙交接、暂存行李等,还可以让用户通过这些空间交流经验,共同身体力行地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碳足迹。

编辑: 贾斯曼
'

共享住宿行业聚焦生态环境保护 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随着共享经济的不断成熟、文旅消费的升级以及资本市场的热捧,共享住宿行业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进入者。如何推动这一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为改善环境和提升公众意识做出贡献,则是现阶段各企业重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