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迅雷陈磊:推动区块链应用落地 决不碰ICO和交易

2018-05-17 16: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17日消息 日前,工信部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在调研区块链产业时指出:“区块链不仅是技术,也是全球竞争新赛道。”在这样的背景下,迅雷先于4月推出区块链主链“迅雷链”,又于5月16日推出了迅雷链开放平台。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表示,此次推出的迅雷链开放平台可以助力全球开发者更好更快地完成区块链应用开发。除了技术支持外,迅雷链开放平台还为开发者准备了一站式扶持政策。凡是接入迅雷链的开发者,不但能免费上链,还能获得迅雷在资金、流量、投融资、云服务等多个方面的支持。

  在云服务方面,迅雷此次发布了共享计算战略的最新产品——星域云,其主要特征是用海量共享节点取代了传统大型云计算中心,从而使企业厂商享受到分布式云计算服务。

  除边缘计算、函数计算和CDN共享版三大产品之外,星欲云还将采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链克作为共享计算生态封闭场景内的激励工具。企业可以使用链克来耗用用户分享的云计算资源,还能体验到区块链技术的公开透明、可信任、可追溯等优势。

  对于接入迅雷链开放平台的开发者,迅雷将按照建设共享计算生态的需要和设定的规则向开发者提供用于兑换星域云计算资源服务的链克,由迅雷直接投放至开发者的星域云账户中。但不得提取、流通或者兑换无关的商品和服务。迅雷宣布将把将预留用于共享计算生态运营活动的3亿链克,全部投入迅雷链开放平台开发者扶持计划,2018年5月16日至2019年5月15日期间发生的智能合约执行成本将全部耗用这些链克。

  迅雷特别承诺,3亿链克将定向用于智能合约执行与消费星域云服务,不具备流通功能,同时迅雷再次承诺绝不会将预留用于运营活动的链克去用于提现、流通和兑换商品及服务。官方承诺将按照“迅雷链开放平台开发者扶持计划”投放链克,并尽责做好信息披露。

  陈磊表示,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是迅雷未来发展的主要引擎,希望可以帮助开发者以更低的成本接入云计算,接触并应用高性能区块链,享受到时代技术发展带来的红利,并推动区块链应用广泛落地。

  在运用区块链技术的的过程当中,陈磊强调会注意两点:第一,用区块链要发挥它的技术优势,要通过分布式记帐这种能力去解决信任和激励的问题,产生对社会资源有效的使用,给社会带来价值。特别是强调一定要运用到实体经济的范畴中去。第二,我们联合起来坚决不碰ICO(区块链项目首次发行代币)和交易。

  “迅雷在做区块链的过程当中,做了很多很多的措施,比如说我们是全行业第一个实现了实名制的区块链。我们也是全行业,可能到今天为止唯一的一个禁止在我们的应用场景之外进行交易的区块链。”陈磊表示。

编辑: 殷雨婷
'

迅雷陈磊:推动区块链应用落地 决不碰ICO和交易

用区块链要发挥它的技术优势,要通过分布式记帐这种能力去解决信任和激励的问题,产生对社会资源有效的使用,给社会带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