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CEO张勇:淘宝越来越年轻 是宏大梦想的镜子

2018-05-17 2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17日消息 在2018淘宝商家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用年轻、创新和梦想总结了淘宝15年来的生长。他说,越来越年轻的淘宝,将坚定鼓励和催生越来越多的创新,与年轻的卖家和消费者共同定义的新一代淘宝,就是年轻一代宏大梦想的镜子。

  张勇指出,淘宝本来就是15年前被一群年轻人在湖畔花园创造出来,而15年来无数的商家坚定伴随淘宝成长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选择在淘宝创业与创新。仅仅过去一年,淘宝上注册的内容达人就已超150万。通过直播、短视频、图文种草等多种形式,这个年轻的创业创新群体帮助平台上的品牌商家与消费者互动,形成了淘宝的内容创新生态。据此前淘宝发布的达人收入排行榜,2017年尚未结束,就有超百人年收入过百万元。淘宝直播已经可以为商家直接带来千亿级的销售额,并且以非常快的速度发展。

  在PC、移动和无线时代之后,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淘宝也早已从最初的社区发展成为庞大的商业生态。在过去几年坚持内容化、社区化和智能化的基础上,淘宝已成为全球唯一能够聚合海量消费者、千万商家、最具创造力和特色的设计、以及个性化制造等全产业链环节的平台。

  淘宝平台上的卖家群体正在不断年轻化,越来越多年轻人甚至学生在淘宝上创业创新。“这意味着平台运营者也要年轻化,来服务新一代的卖家和买家。”新征程需要新思维,一个标志性的举动是:85后的蒋凡被张勇任命为淘宝新一任总裁。张勇以此表明,淘宝就是要服务年轻的消费者,服务新一代的卖家群体,要真正改变做生意的方式,全面的拥抱数字经济。

  张勇认为,“今天的新零售,用大数据改造人、货、场,这不仅适用于实体经济和线下,更适用于线上,线上的淘宝就是最大的创新场。”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新工具以及新的平台规则和运营模式,新的设计、商品、服务和物种正在淘宝上爆炸式的涌现。

  “在越来越飞速的演化进程中,与越来越年轻的创业者永远站在一起,去满足与创造越来越年轻的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共同定义新一代的淘宝,就是淘宝与年轻一代的共同目标,并因此成为中国年轻一代宏大梦想的镜子。”张勇总结说。

编辑: 贾斯曼
'

阿里CEO张勇:淘宝越来越年轻 是宏大梦想的镜子

在2018淘宝商家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用年轻、创新和梦想总结了淘宝15年来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