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腾讯云+未来峰会聚焦工业发展 工业互联网助推智造共赢

2018-05-21 15:27:00来源:中国网

  随着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制造业正在迈向智能制造。

  从车间生产线上工人手动组装,到一排机器手臂组装出汽车的不同部位,几十秒完成所有的组装环节,工业正在因智能变得更加高效;

  得益于大数据能力,通过设备的联网数据监测、分析,改善设备的设计与制造,有效提升了产品可靠性。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和传统制造业相融合,工业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如何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实现合作共赢?

  5月23-34日,2018腾讯云+未来峰会将在广州启幕。在24日举行的峰会工业+能源专场上,腾讯云将与行业资深大咖,以“智造融合生态共赢”为主题,探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路径、未来机遇和挑战。除此之外,还将有关于工业互联网的重量级方案发布,多位合作伙伴就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与工业的融合带来分享。

  制造大步迈向“智造”工业互联网成为新引擎

  传统制造业面临资源环境约束加大、劳动力等要素成本上升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自身优势正在衰减。面对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工业互联网应运而生。作为实现人、机、物全面互联的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可以加快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有效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目前工业互联网已经应用于工业、能源、石油天然气等行业,并且开始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在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下,海量数据如何存储、分析与展现?云计算的出现提供给企业一个进行数据集中存储、管理和计算的平台。通过上“云”,企业不仅可以降低IT运营成本,还可借助腾讯海量信息数据处理技术,助力科学决策和“智造”升级。

  在本次工业+能源专场上,腾讯云副总裁王龙将致辞,腾讯云企业业务总经理蔡毅将分享腾讯云工业互联网能力对于工业企业转型背后的意义。同时腾讯云邀请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小昂、昆仑智汇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TO王晨等合作伙伴分享腾讯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尝试。

image.png

  重量级解决方案发布 腾讯云加码工业企业数字化未来

  腾讯云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早已开启。

  此前,三一重工和腾讯云共同打造“根云”大数据平台,超过30万台工程机械的数据,总共积累1000多亿条工程机械工业大数据,每年直接为下游经销商降低备件库存超过3亿元。2017年,腾讯首个“中国制造2025”工业云平台落户宁波,腾讯云作为腾讯科技能力输出口,基于平台基础设施、先进的平台运营技术,以及连接、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和信息安全四大能力,为工业制造提供新的连接方式和生产力,推动传统企业“智造”升级。

  在24日下午举行的工业+能源专场上,腾讯云将带来工业互联网最新成果,帮助合作伙伴们向更智能的发展模式靠近,实现工业互联网生态共赢。

  未来已来 如何应对工业互联网机遇与挑战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兴起,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除此之外,国家以及地方出台的相关政策也给予工业互联网更多源动力。

  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大势所趋,将不断重构优化工业发展之路。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周剑、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总编&CEO黄培等专业人士还将从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机遇与挑战等角度带来分享,为业内人士带来更多思考。

image.png

编辑: 殷雨婷
'

腾讯云+未来峰会聚焦工业发展 工业互联网助推智造共赢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和传统制造业相融合,工业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如何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