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8同城高管解读2018年Q1财报:大数据提升信息质量

2018-05-25 1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25日消息 5月24日,58同城公布了截止2018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58同城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4.712亿人民币(3.930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3%,超过公司23.90亿人民币的指引上限;毛利为22.132亿人民币(3.520亿美元),同比增长23.7%。同时,58同城仍然维持了高达89.6%的毛利率水平。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58同城CFO周浩出席电话会议并解读2018年Q1财报,并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详解了58同城本季度的业务亮点。

  姚劲波总结,2018年第一季度的核心战略优势,体现在加强外部平台生态建设以及内部效率提升。同时,58集团仍不断加大在创新业务上的支持,在转转和58同镇等创新业务上持续发力。

  姚劲波表示,对第一季度平台生态建设总体满意。主要体现在58集团整体业务流量增长稳健,各项评估指标趋势表现良好。平台利用电话、微聊、视频、VR等技术真正打通了创新、提效和赋能的全连接。

  加强大内容战略。数据表明,2018年第一季度58集团通过线上问答、隐私通话、智能推荐、直播看房、估价体系等线上连接商户及用户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58同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招才猫等招聘业务,通过帮助用户智能推荐工作等产品,形成日均千万点击的智能服务模式。

  58同城、安居客等房产业务,创新性融合“临感”为代表的VR智能等科技手段,为用户提供视频、360全景看房等功能。同时,升级58房产服务“神奇分”完善商户与用户间的沟通与评价体系,并在招聘、黄页、汽车等业务推出信用评级、企业点评等功能逐步强化评分体系。

  大数据提升信息质量。自2016年起,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一直在住房市场全方位提升信息服务、平台技术研发和交易保障。第一季度,58集团房产业务再次升级“房源全息字典2.0”、并在租房业务推出了房源实名认证、在线签约等新服务,解决用户痛点。

  在汽车业务上,58同城二手车不断创新业务模式,以平台化理念将线上体验、线下服务、二手车估价、检测、延保支持等进行深度的融合。以58估车价为例,依托超过20万家实体车商合作的海量数据支持,打造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估价模型。

  姚劲波表示:“建立更加完善的内容体系、智能连接技术都将显著提升用户粘性,并精准匹配用户偏好,提供更多数据支持。通过大数据以及AI人工智能等算法,加强内容推荐和用户参与度也将优化平台内容质量,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2018年第一季度,58集团持续优化IT基础建设和管理效率,从而更好地支持销售和客服团队。并进一步鼓励、引导商业用户自助购买服务,使用相应的移动工具来办理业务。“虽然目前来看,这项战略调整可能需要经历2-3年,但根据目前增加自助服务的比例来判断,已经明显带来了利润的增长。”姚劲波称。

  加大创新业务扶持力度。2018年第一季度,58集团持续加大对58同镇、转转等创新业务的扶持力度。姚劲波表示:“在保证主营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58集团仍不余遗力地孵化和打造创新型垂直业务,并有能力进一步将垂直行业整合,打造闭环体系。”

  姚劲波表示,58同镇、转转都是在垂直市场增速较快的业务,且整个行业处于发展早期,市场前景广阔。58同城的生活服务业务仍保持稳步增长,且规模和利润仍在不断扩大。在创新业务发展初期,将业务重心放在聚焦于抢占市场规模,不急于变现。

  他认为,基于中国海量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基础,中国C2C二手交易蕴含巨大的市场空间。相信良好的产品体验结合实力雄厚的投资人支持,辅以品牌广告、市场营销等投入,将积极拉动用户增长。

编辑: 殷雨婷
'

58同城高管解读2018年Q1财报:大数据提升信息质量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58同城CFO周浩出席电话会议并解读2018年Q1财报,并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详解了58同城本季度的业务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