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手机看世界杯的元年到了

2018-06-02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6月2日消息 距离6月14日2018俄罗斯FIFA世界还剩不到一月的时间。四年一次的世界杯烽烟即将再起,全球各地的球迷都开始翘首以盼,准备进入世界杯模式。最近,围绕世界杯的讨论,除了哪支球队最有可能夺冠之外,聊的最多的是世界杯的打开方式——你打算如何观看世界杯?

  29日,优酷宣布与央视新媒体签约,获得本届世界杯赛事的网络直播权,成为国内主流视频平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将开启一个新时代。

  网络技术的日新月异,带动着电子产品升级换代,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中心。用手机可以自由选择观看地点和时间。过去几年,手机性能的突飞猛进,移动运营商流量资费的大幅下滑,让在手机看世界杯直播成为了可能,随着优酷这一拥有上亿用户的手机视频APP拿到世界杯直播权,今年世界杯必将走向手机“云端”。

  一部1000元左右的国产手机,不超过100元的手机不限流量套餐,再加上一个优酷手机客户端,你将随时随地能看世界杯。

  不可小看这块小小的屏幕,它已经成为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人与世界之间的窗口。升级大屏全触屏式操作、网络运营商提速降费、随时随地浏览感兴趣的内容……智能手机养成了心甘情愿且规模庞大的低头族。美国媒体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位居全球第一,达到13亿;移动设备将占据人们73%的上网时间。

  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使用率的增加,让内容和用户之间的互动更加频繁, 也让这届世界杯多了新的打开方式。由于俄罗斯与中国的时差只有5小时,开球时间较早,因此本届世界杯开赛时间,大多集中到晚上8点到11点之间。

  可以避免跟家人抢遥控器的尴尬场面,不担心无法场场都出现在酒吧大屏幕前,不用怕上厕所会错过精彩瞬间,也不烦恼加班到天荒地老错过开赛时间。让一个人,无论身在何处,戴上耳机,就能进入梦想中的绿茵场,甚至开启弹幕跟吃瓜群众一起吐槽跟喝彩。现在,就只有手机能做到了。

  超大型的体育赛事历来能够掀起不小的关注度,毕竟这个全球第一运动,牵扯了太多人的神经。2018俄罗斯世界杯,这个被认为是自2002年之后最贴近中国球迷的一届绿茵盛事上,以足球之名,或许将开启手机看世界杯的元年。

编辑: 殷雨婷
'

手机看世界杯的元年到了

最近,围绕世界杯的讨论,除了哪支球队最有可能夺冠之外,聊的最多的是世界杯的打开方式——你打算如何观看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