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手确认完成对A站整体收购 将保持原有团队独立运营

2018-06-05 11:48:00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5日,据多方消息源,快手确认已完成对Acfun的整体收购,未来,A站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持原有团队、独立发展。而快手也会在资金、资源、技术等给予A站大力支持。

  诞生于2007年的A站,在十年间也积累了可观的用户与流量。公开数据显示,A站月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日均IP访问量约为369万,A站也因此颇受资本所青睐。

  早在2014年4月,奥飞娱乐(11.580, 0.02, 0.17%)董事长蔡东青就投资了A站。2015年8月,合一集团以5000万美元领投A站的A轮融资,并占股18%,此时A站估值已超过2亿美元。2016年1月14日,A站再次获得了软银中国6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同年11月,中文在线(9.030, 0.39, 4.51%)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拟以2.5亿元入股A站,占股13.51%。本轮投资后A站的估值也达到了18.5亿元。

  而与中文在线的投资一同披露的,还有A站的财务状况。公告内容显示,A站目前的主要业务情况为通过自有流量获得广告和营销收入,同时引导用户粉丝效应产生线上、线下的特征消费。线上产品包括WEB端、H5页面端和手机端APP三个平台,是目前A站的主要业务;线下服务包含弹幕影院、线下演艺、漫展和校园活动等。然而,A站在2015年的营业收入仅为363万元,净亏损达1.13亿元;2016年前9个月营收约为71万元,净亏损达1.46亿元。除了每年的收入堪忧,亏损巨大,截止到2016年9月30日,A站的负债总额高达1.48亿元,净资产为-1.12亿元。(记者 卢扬 郑蕊)

编辑: 贾斯曼
'

快手确认完成对A站整体收购 将保持原有团队独立运营

6月5日,据多方消息源,快手确认已完成对Acfun的整体收购,未来,A站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持原有团队、独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