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汇通达合作再深入 深度参与环保公益事业

2018-06-07 16:10:00来源:央广网

  近日,旅行青蛙游戏再度成为社交热点。中国之旅途中“蛙儿子们”寄回的明信片中,首次出现了雪豹、黑头角雉、喜山颈槽蛇等濒危保护动物的身影。

  6月5日“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淘宝、阿里游戏……联合上线“旅行青蛙公益之旅”互动H5游戏。不久前与阿里巴巴宣布战略合作的五星控股旗下农村电商品牌汇通达也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五星控股“结对”九龙峰保护区,而汇通达则支持九龙峰保护区中的金钱豹、虎纹蛙等珍稀动物。据悉,网友玩家每分享一次“旅行青蛙公益之旅”H5游戏,汇通达就将向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捐献1元,用于生物多样性保护。

  公益携手背后:深刻模式契合和战略认同

  4月17日,阿里巴巴正式战略牵手汇通达时,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便认为,两者结合,存在巨大的化学反应空间。本次携手公益和珍稀动物保护,行业人士分析认为,阿里巴巴在业务发展和公益方面独具主张,与汇通达频密互动足见两家企业在“蜜月期”的认同和契合之深。

  而在本次公益携手前,5月初的“乡镇集市购物节”是阿里巴巴与汇通达的第一次“触电”,双方联合打出“复苏集市,打造乡村新零售”的旗号,集中整合供应链、物流、线下推广等资源,推动近万家乡镇夫妻会员店在商品、营销等多纬度迭代。

  最终的出彩成果也论证了双方模式上的契合度:农村淘宝专题推动线上线下流量结合,为3878个乡镇实体店精准导,最终达成17亿的销售。汪建国认为,“在融合了互联网思想、技术、人才等各种资源,实现更加深度的平台开放后、阿里巴巴与汇通达一起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绿色乡村的建设贡献巨力”。

  互联网+集市的多元商业形态在乡村顺利落地,意味着陈旧的商业形式被打破,农村商业生态迎来一次彻底洗牌。在供应链、物流、零售、技术、市场这些层面迈出融合之后,“世界环境日”双方在公益层面融合资源,为绿色环保大事业做世纪贡献的同时,也印证了两家企业核心价值观层面的相互认同。

  另据悉,在年中电商促销季到来前,农村淘宝与汇通达也考虑延续“乡镇集市购物节”的热度,一个范围扩大至16个省域所有乡镇集市的“618制冷节狂欢购”同步上线。 

  践行绿色乡村 生态联手多维并举

  去年底,汇通达宣布升级企业发展使命为“让农民生活的更美好”,同时宣布将以“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为目标。引领行业,在供应链、消费产品方面推动绿色能源和生产资料普及;在平台模式方面推动资源友好和持续利用。

  早2017年年初,在供应链领域,汇通达宣布与协鑫光伏达成合作,联合成立子公司以清洁的太阳能发电、替代产生污染的发电方式,推动光伏在农村地区的推广和应用。截至目前,汇通达“分布式屋顶光伏进村入户”事业已在全国300多个县域落地,其中在河南南阳等地更是嫁接了50兆瓦级别政府扶贫项目,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并举。

  在绿色农资层面,汇通达联合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中美绿色基金,试图在全国乃至欧美市场上寻找到适合中国农村的先进绿色技术和产品,通过汇通达的网络进入到广袤的农村市场中,从源头上改善农村居住环境……

  而在平台孵化层面,过去一年汇通达推出的,无论是盘活乡村赋闲运力的微物流,还是造福农民,帮助富余劳动力进城务工的项目,均极为巧妙地填充了社会生态,也从商业模式创新角度为乡村振兴助力。

编辑: 贾斯曼
'

阿里巴巴汇通达合作再深入 深度参与环保公益事业

不久前与阿里巴巴宣布战略合作的五星控股旗下农村电商品牌汇通达也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五星控股“结对”九龙峰保护区,而汇通达则支持九龙峰保护区中的金钱豹、虎纹蛙等珍稀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