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父母看好AI对下一代影响

2018-06-08 09:56: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汇丰发布调查显示,随着人工智能(AI)在全球多个领域掀起“智慧革命”,中国七成以上的受访父母普遍认为,AI等新技术将改善其子女的未来生活。

  根据汇丰的调查,中国父母认为尽管计算机编程能力不可或缺,但他们并不认为这是子女教育应关注的焦点,反而更乐于在人际交往能力和创造力培养方面加大投入,认为这将更好地帮助子女为AI时代做好准备。

  具体而言,六成父母选择人际交往能力作为软实力培养的首要目标,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力和设计专长也是父母对于教育成果的主要期待。从子女的视角看,虽然七成中国受访学生认同教育基本已为自己10年后的发展打好了基础,但着眼未来的社会发展,他们也认为教育重点应当更侧重于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外语水平、创造力和设计专长。

  “我们的调查发现,尽管中国父母总体乐观看待AI的前景,然而对于技术进步与就业机会的关系,他们则显得相对现实和谨慎。”汇丰银行副行长李峰表示,半数受访者担心AI的广泛应用可能会取代不少工作岗位,给子女就业前景带来一定冲击。立足培养孩子适应未来的多维度能力,特别是发展与AI互补的软实力,将有助于下一代把握机遇并应对挑战。

编辑: 贾斯曼
'

中国父母看好AI对下一代影响

立足培养孩子适应未来的多维度能力,特别是发展与AI互补的软实力,将有助于下一代把握机遇并应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