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第一家无人智慧面包坊:面包识别准确率达96%

2018-06-08 17: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6月8日消息 今天,记者探访了全国第一家无人智慧面包坊。这家面包坊由味多美和口碑联合打造,主打“无人自助式”体验服务,顾客可以先在手机上预点产品,直接到门店自提柜取货。同时,顾客到店可直接手机扫码自动识别商品,并进行移动支付。

  在自助结账环节,用户只需将所选商品放在托盘上再置于自助结账机器的扫描区,点击屏幕上的“开始扫描”虚拟按钮,所购商品价格即可在屏幕上显示出来。用户打开支付宝的付款码并扫描就可以完成支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预点功能,这也是口碑根据味多美的特点专门定制的功能。通过这个功能,用户可以在口碑客户端上预购买商品,店员接到订单后会把相应产品放进对应的自提柜,然后用户方便的时候自行去自提柜取货。

  只要在门店闭店前完成预点,相应商品就不受闭店时间的限制,再加上配备了一定数量商品的智慧零售柜,这家无人智慧面包坊实现了24小时营业。

  口碑业务发展专家李琳对记者表示,这家面包坊由口碑免费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按照预估将为这家门店每年节省超过30万元的成本。在自助结账环节,面包扫描识别准确率可达96%。

  味多美电商总监范志涛表示,无人智慧门店可以减少用户排队时间,但为了照顾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并不会完全放弃人工服务,在店面改造上也会充分考虑每家店所处的具体环境。对于自助结账可能产生的逃单问题,范志涛表示会采用人工监督的办法解决,未来不排除会跟芝麻信用分联合,对不诚信的客户进行扣分甚至拉黑等措施。

  2017年11月,口碑宣布开放无人智慧餐厅技术,为广大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用餐评价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随后,第一家五芳斋无人智慧餐厅在杭州落地,在一个月内,门店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40%,人效增长三倍。

  “这让餐饮行业都非常惊喜,口碑的智慧餐厅并非只是用炫目的‘黑科技’打造一时的‘网红餐厅’,它是基于对餐饮行业深度的观察、理解和尊重,再结合阿里巴巴大数据构建起来的“人-货-场”重构理念和物联网时代发展趋势,打造出新零售模式下的新餐饮门店形态。”口碑智慧餐厅项目负责人郑震滨解释,“未来,我们会有更多的口碑智慧餐厅面世,助力行业商家共建新餐饮模式。”

编辑: 殷雨婷
'

全国第一家无人智慧面包坊:面包识别准确率达96%

这家面包坊由味多美和口碑联合打造,主打“无人自助式”体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