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获芜湖市网约车牌照 加快推进与出租车行业融合发展

2018-06-11 14:09:00来源:央广网

  滴滴出行正式获得芜湖市交通管理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意味着,滴滴出行在芜湖市具备了线下服务资格,未来在当地开展业务也将更加顺畅

  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2017年3月,滴滴在天津取得了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2017年7月,芜湖市出租车改革意见和网约车暂行细则出台后,滴滴方面就一直与当地主管部门保持沟通,推动平台、司机、和车辆的合规化进程。然而,芜湖市网约车管理办法在实施过程中,当地主管部门发现《细则》部分条款影响了网约车市场的规范化进度,引发不公平竞争质疑。

  今年5月11日,经过长时间的调研与实地考察学习,重新修订后《芜湖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正式颁布,芜湖市也因此成为全省首个对网约车细则进行修订的城市,并在全国率先拉平网约车和巡游车的准入门槛。

  据了解,新政修订内容共计16处,主要包括修订平台落地条件,不再要求在本地成立分公司和属地纳税,设立服务机构即可;修订车辆准入条件,将市区注册车辆放宽到皖B号牌,车辆标准高于等于传统巡游车即可;人员条件放宽至全市户籍及居住人员;同时取消平台、车辆、人员许可关联,实行分类许可,营运时三证齐全即可。

  重新修订的网约车细则发布后,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目前滴滴首批200辆网约车取得道路运输证,全市持证驾驶员达到6800名;市运管处不断优化许可流程,将网约车车辆和人员许可从原来要求10个工作日的许可件,变为即办件,合规进程不断加快。

  对于此次获得芜湖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配合芜湖市主管部门的要求,尽快完成相关合规化的工作。未来将发挥自身行业地位和公司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上的优势,积极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也会进一步探索实现网约车与出租车行业的融合发展,更好地为芜湖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编辑: 殷雨婷
'

滴滴获芜湖市网约车牌照 加快推进与出租车行业融合发展

滴滴出行正式获得由芜湖市交通管理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滴滴出行在芜湖市具备了线下服务资格,未来在当地开展业务也将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