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知法守法远离赌博 禁赌安全课进北京校园

2018-06-11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6月11日消息 今天,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北京交通大学与腾讯公司联合承办的禁赌安全课进校园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李剑涛、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总经理、守护者计划负责人朱劲松、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高艳出席了禁赌宣传周暨禁赌安全课进校园启动仪式,共同发布了“禁赌社会共治联合倡议”。

  赌博问题败坏社会风气、滋生违法犯罪,直接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学生是未来社会的生力军,为加强大学生群体对赌博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公安部治安局、教育部思政司在禁赌宣传周期间联合主办禁赌安全课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公安部治安局禁赌专家和腾讯公司安全课讲师共同为大学生奉上了一场揭秘网络赌博本质和危害的安全课。公安部治安局禁赌专家从近期的赌博案例分析了赌博的概念和种类,讲解了赌博相关法律规定及娱乐和违法的界限,剖析了赌博的危害性、欺骗性和全国禁赌面临的形势,并倡导在座大学生们“青春无赌,人生无悔,全民禁赌,从我做起”,希望大学生和身边的人“远离赌博,不参赌,不涉赌!”

  腾讯公司安全课讲师分析了网络赌博的特点、类型,从赌博背后的网络黑色产业链揭秘其欺诈本质,向大学生传授防范赌博和自救知识,并分享了平台的制赌策略、绿色游戏理念,倡导大学生远离赌博,积极举报涉赌行为,共同参与禁赌社会共治,积极传播禁赌正能量。

  参加禁赌安全课的大学生们在听完两位老师的授课后,对赌博的类型、违法本质、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尤其对新型的网络赌博有了更深认识,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防止被赌博虚假的高赔付蛊惑,远离赌博,切实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总经理、守护者计划负责人朱劲松表示,对抗网络赌博必须依靠社会各界力量,网游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并借助平台力量普及禁赌宣传教育,人人都是禁赌宣传官,全民共同禁赌治赌,共享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编辑: 殷雨婷
'

知法守法远离赌博 禁赌安全课进北京校园

赌博问题败坏社会风气、滋生违法犯罪,直接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