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携手中国儿基会进入全国六地小学开展安全公益活动

2018-06-14 16: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6月14日消息 自昨日起至6月1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滴滴出行合作,将陆续在厦门、宁波、西安、南京、哈尔滨、合肥等六个城市的小学校园中开展“关注儿童安全出行”全国大型公益活动。活动以场景式交通安全体验课的形式展开,邀请交警老师现场向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免费向孩子们发放由滴滴出行编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儿童安全出行绘本第二期《超级轮滑“小旋风”》,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孩子们传递和树立安全意识。

  据了解,共有厦门天安小学、宁波市鄞州区中河春晖学校、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南京市钓鱼台小学、哈尔滨淮河小学、合肥市习友路小学等六所小学参与到本次“关注儿童安全出行”全国大型公益活动中来。

  在各小学校园的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实景互动游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交通安全意识;还通过由滴滴出行编写的儿童安全出行绘本了解交通安全的必要性,减少外出时的交通风险,防患于未然。

  作为现代文明的标志,汽车在给我们出行带来的速度、便捷和舒适的同时,交通事故也逐渐成为威胁儿童生命安全的“头号杀手”。由于年龄、社会阅历等原因,儿童对于机动车辆及周边环境危险性的认识不够,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极容易成为受害者。因此,让孩子树立安全出行意识,是项目的目标,也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始终恪守为儿童服务的宗旨,围绕儿童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并积极发挥公益平台作用,携手社会各界通过组织实施各类公益项目,不断满足儿童成长需求。作为国内便捷出行服务提供者,滴滴出行是目前中国用户使用最频繁、拥有亿万用户和千万注册司机的平台。滴滴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交通安全出行教育活动,不仅是让孩子们学会基本的安全出行知识,更是让孩子强化交通规范意识,最大程度保证自己的交通出行安全,同时也让更多家长重视儿童的交通出行安全,最终让保障儿童出行安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据悉,早在今年3月26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儿童安全出行系列绘本第一期《我有一个雪人朋友》在北京首发,并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编辑: 贾斯曼
'

滴滴携手中国儿基会进入全国六地小学开展安全公益活动

自昨日起至6月1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滴滴出行合作,将陆续在厦门、宁波、西安、南京、哈尔滨、合肥等六个城市的小学校园中开展“关注儿童安全出行”全国大型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