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数智芯宣布将打造高性能的AI计算芯片

2018-06-23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6月23日消息 6月22日,天数智芯宣布将打造通用、标准、高性能的AI计算芯片。天数智芯创始人、CEO李云鹏表示,天数智芯的AI计算芯片之所以追求通用、标准、高性能,是要摆脱对算法的依赖,不仅仅对现有AI计算提供强劲支撑,而且要对各种高性能计算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天数智芯创始人兼CEO李云鹏

  李云鹏表示:“切入AI芯片领域的算法和系统公司逐渐增多,仅仅通过算法来实现商业变现会有瓶颈。如果将各自的AI核心算法芯片化,的确提升了原有性能。然而,AI计算正处于爆发增长期,软件算法快速变化,而芯片的研发周期较长,按照当前算法需求定义芯片需求,无异于赌博。”

  据悉,天数智芯的产品贯穿了AI产业链纵向的基础架构、通用技术以及行业应用三个层面,形成了天数智芯的自产品生态。李云鹏认为,通过基础技术的深耕和集合垂类应用的延展,当前国内高端服务器芯片及基础软件面临的问题必将大有突破。

  天数智芯发布了以“Iluvatar”芯片系列产品和“Soft Silicon”软件技术为代表的核心软硬件产品,并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数据平台SkyDiscovery和智能计算一体机SkyAXE以及边缘计算一体机SkyACE以及针对高端制造、金融科技 、教育和大众健康领域的AI应用、云服务和产品解决方案,由此形成了一个集行业智能数据应用产品、方案和云服务栈为一体的智能生态。

  同时,天数智芯计划在两年内做出自主可控的智能芯片。李云鹏表示,目前在软件平台已取得阶段性成功的前提下,公司需要不断地深化自己的理想,从而将公司发展推进到全新阶段。“我们在向完成最初愿景的大方向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还需要用两年时间解决云端通用、标准、高性能AI芯片从零到一的问题。”

编辑: 殷雨婷
'

天数智芯宣布将打造高性能的AI计算芯片

天数智芯的AI计算芯片之所以追求通用、标准、高性能,是要摆脱对算法的依赖,不仅仅对现有AI计算提供强劲支撑,而且要对各种高性能计算提供全方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