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毕业生报告:超五成毕业生选择新一线城市

2018-06-27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6月27日消息 随着2018年毕业季的来临,毕业生们纷纷踏上了求职就业的征途。近日,58集团旗下的58英才招聘研究院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联合发布《2018高校毕业生就业安居报告》,结合招聘和租房大数据以及毕业生专项调研,揭示2018年毕业生求职现状和行业趋势,并分析了毕业生求职城市吸引力、热门行业及职位、期望薪资、租住、通勤等方面的情况。

  在本次调查对象中,2018年毕业生学历占比,专科32.90%,本科49.85%,研究生17.25%。毕业生年龄占比,18-20岁13.53%,21-24岁75.39%,25-28岁11.08%。数据显示,本届毕业生月期望薪资为7116元,超五成毕业生求职选择新一线城市,IT/互联网行业成求职大热门。

  一线城市凭借成熟的产业发展、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为人才提供了良好的职业发展和生活休闲环境。而新一线城市通过提高人才服务质量、降低人才落户手续、增加人才奖励和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政策,加强优质人才吸引力度。

  据58英才招聘研究院调研显示,毕业生求职前15位城市中,一线城市占比39.06%,新一线城市占比56.36%,随着新一线城市增强城市软实力和城市品牌效应,人才虹吸现象显著,新一线城市占比逐年增加。排名前十五位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广州、杭州、西安、南京、武汉、郑州、重庆、青岛、长沙、沈阳、合肥。毕业生选择求职城市的原因排名前三位依次是就业机会多、经济发展快、发展空间大,而薪资水平高排在第四位。

  58英才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表示,新一线城市的人才新政使就业保障更完善,住房和竞争压力更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地毕业生,使毕业生城市流动性越来越大。58英才招聘研究院还对毕业生毕业后是否愿意留在大学所在城市进行了调研,重庆、北京、郑州高校的外地生源毕业生留下工作的意愿最强,达到90%以上。

编辑: 贾斯曼
'

2018年毕业生报告:超五成毕业生选择新一线城市

近日,58集团旗下的58英才招聘研究院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联合发布《2018高校毕业生就业安居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