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趣店罗敏为母校捐款1000万元共建足球学院 帮助贫困子弟实现足球梦想

2018-07-05 12: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5日消息 7月5日,江西师范大学校友、趣店集团创始人兼CEO罗敏向母校捐赠暨趣店足球学院揭牌仪式在江西师大瑶湖校区知行楼举行,罗敏将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共建趣店足球学院。这一捐赠额也创下了江西八零后企业家之最。

  在捐赠仪式上,罗敏表示,创业13年来,回馈母校、回馈家乡一直是自己的愿望。这次回母校捐赠,共建足球学院,是希望能帮助更多的贫困子弟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也为中国的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出一分力。罗敏表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是在江西师大度过的,我在这里学习、成长、交到最好的朋友。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天我能回到师大来做一名老师。”

  创新培养模式帮贫困子弟圆足球梦

  按照罗敏与校方的构想,趣店足球学院将主要从贫困家庭子弟中选拔优秀的足球苗子,设立足球特长班。通过系统的教育、训练、竞赛和培养,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快速成才,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有机会实现自己的足球梦。

  罗敏表示,开展青少年足球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更多有识之士的参与,也需全社会形成合力。此次与江西师大发起成立趣店足球学院,更深层的意义在于,借助企业影响力和号召力,聚合优势教学与训练资源,为热爱足球的贫困子弟提供一个“长见识、遇强者”的成长平台,践行教育公平理念,也希望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能够参与进来,集中更多的力量,聚拢更多的资源,将这项事业长期进行下去。

  公益新趋势 八零后企业家成新生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八零后企业家从初出茅庐到羽翼渐丰,已经成长为社会公益力量的生力军。中国的公益事业,随着八零后企业家的成长,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从原来功成名就的企业家通过财富回报社会,发展为公益融入日常生活,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公益时报》刊文认为,当前中国公益事业呈现出新的趋势,政府社会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日益频繁和加深。罗敏个人捐赠母校并共建足球学院,为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提供了企业、学校、个人联办的新思路。

  除了个人捐赠助学,从2015年开始,罗敏所创立的趣店集团即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江西革命老区深度布局,设立了多个运营中心,截至2017年底,趣店集团在江西本地的纳税额已经超过4亿元,解决了1000人以上的当地就业。

编辑: 殷雨婷
'

趣店罗敏为母校捐款1000万元共建足球学院 帮助贫困子弟实现足球梦想

罗敏将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共建趣店足球学院。这一捐赠额也创下了江西八零后企业家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