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度小满金融朱光:百度场景中金融需求还有99%待满足

2018-07-05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 殷雨婷)4日,“Create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中心举行。在以“智能新引擎 金融新动力”为主题的智能金融论坛上,度小满金融推出云帆开放平台2.0和磐石一站式金科平台,并全面升级ABS云平台。

  同时,度小满金融与青岸投资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成立以消费金融资产为核心投向的投资平台。

  “AI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进入到规模化应用阶段。”百度高级副总裁、度小满金融CEO朱光在论坛上表示。

  智能金融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

  2018年4月,百度宣布旗下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正式完成拆分融资协议签署,拆分后百度金融将启用全新品牌“度小满金融”,实现独立运营。

  朱光表示,金融是AI技术实现商业化最快的赛道。度小满金融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已经将AI技术应用在智能获客、身份识别、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智能催收等多个领域。其快速增长的应用数据说明,AI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进入到规模化应用阶段。

  以百度与农行合作为例,2017年6月,度小满金融与农行达成战略合作,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经过1年的研发测试,2018年6月7日,农行智能掌银已经上线,开始为用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语音交互在手机上操作,可以通过刷脸确认身份进行转账操作,这就是智能金融规模化应用的案例。未来,在智能营销、智能风控等多个领域,度小满金融还将与农行展开密切合作。

  而度小满消费信贷系统、反欺诈产品——福尔摩斯关联网络等技术,在百信银行开始应用。除此之外,中信银行、南京银行、温州银行、马上消费金融等多家金融机构,都在使用度小满的金融科技。

  百度场景中金融需求还有99%待满足

  朱光透露,百度场景中产生的金融需求只有1%得到了满足,未来可挖掘的空间非常大。

  以获客为例,在百度生态里,用户表达包括购物、旅游、读MBA、学习职业技能及租房、装修、结婚等在内的各种各样的需求。同时,用户还有诸多包括理财、基金投资、财富管理等需求。这些真实需求的表达中,有海量的需求是金融需求。

  度小满金融通过AI技术,对用户进行画像,更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习惯及生活状态等画像信息,能够给出差异化的信贷额度和利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合作伙伴的盈利性。

  据悉,目前度小满金融已经与500多家金融机构在金融科技领域达成合作,其中包括中信银行、百信银行、南京银行、温州银行等金融机构。

编辑: 贾斯曼
'

度小满金融朱光:百度场景中金融需求还有99%待满足

4日,“Create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中心举行。在以“智能新引擎 金融新动力”为主题的智能金融论坛上,度小满金融推出云帆开放平台2.0和磐石一站式金科平台,并全面升级ABS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