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智能小程序与微信小程序有哪些不同?

2018-07-05 14: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7月5日消息(记者 贾斯曼) 在昨天(7月4日)召开的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智能小程序正式发布。今天,百度副总裁沈抖在智能小程序分论坛上,介绍了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战略价值以及与微信小程序的区别。

  

  百度副总裁沈抖

  沈抖表示,智能小程序是百度AI落地和重构移动生态的重要产品。智能小程序是开放的生态,不仅可以运行于百度的平台,更可以运行于外部App上,开发者一次开发就可以实现多端运行,这是与微信小程序的本质区别。

  结合Web技术和客户端技术,智能小程序可以实现逻辑层和视图层的分离,做到一端开发,多端可运行。其他平台上的小程序只要修改几行代码,就可以直接接入智能小程序。

  此外,智能小程序与微信小程序的不同点还体现在AI技术的应用上。目前,智能小程序已经支持包括文字识别、语音合成、内容审核以及图像识别等方向的AI技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开发者的开发门槛和开发成本,实现了更自然的人机沟通。未来,智能小程序还会全面接入百度大脑,以满足各类开发者的不同需求。

  据百度App业务部总经理平晓黎介绍,“体验、流量、智能、开放”是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四个核心理念。百度智能小程序将从开发能力、流量供给、业务变现等各个维度,以完整的闭环赋能开发者。

  百度推荐技术平台部总监赵世奇、百度搜索资深研发工程师程刚详细介绍了百度如何利用流量赋能智能小程序。百度智能小程序不仅会在信息流中进行分发,也会在内容相近的百家号文章中、文章的底部等处进行分发。此外自然搜索结果和阿拉丁也都是智能小程序的入口。在他们看来,可分发、可沉淀、可经营优势,将帮助开发者获得超越流量支持。

  现场,百度智能小程序还宣布成立“智能小程序学院”,并由沈抖任院长。据介绍,“智能小程序学院”将通过公开课、场景共建、广告分成、投融资等多种形式扶持开发者,完善智能小程序生态。

编辑: 殷雨婷
'

百度智能小程序与微信小程序有哪些不同?

百度副总裁沈抖在智能小程序分论坛上,介绍了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战略价值以及与微信小程序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