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地图v8.60新版发布 加入公交地铁末班提醒等功能

2018-07-05 20:37:00来源:光明网

  高德地图今日发布了v8.60新版,新版上线了环境地图、机构办公时间查询、医院景区大门车辆通道查询、公交地铁末班车时间提醒等众多新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动态的信息服务,帮助用户做好出行决策。

  了解身边环境,空气、水质、企业排污实时查

  

  现在用户在高德地图APP搜索“环境地图”,即可查看到全国主要城市的空气、水体和企业排污等环境信息,诸如,可查看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和近4天的预测值,以及当下在全国364个城市的排名;也可查看城市的地表水水质等级,以及地表水使用建议;还可以查看城市排污企业的排污状况、类型,以及是否达标等。

  据悉,环境地图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高德地图三方联合发布,所有信息均来源于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NGO)收集的各级环保部门公开监测数据。通过环境地图,用户可提前进行出行决策,为出行提供参考。

  拒绝白跑,机构办公时间在线查

  

  高德地图本次更新还增加了众多机构部门的办公时间,搜索要去的机构时,用户除了可以查看位置和规划出行路线,还可以查看它的详细办公日期及时间,白跑一趟的事儿再也不会发生啦!

  能不能通车?医院景区大门一键查

  

  不少人出去玩或者去办事,开车到门口才发现,这个门竟然只允许行人通行,实在尴尬。高德地图v8.60版本搜索公共场所,如医院、景区等,现已能直观地看到所有出入口及通行类型。

  比如在查看北京协和医院东院时,就能看到有东门、西2门显示,其中东门为正门,但只允许行人通行;西2门则是人车通行。了解这些信息,用户如果驾车前往时,就能知道应该直接去西门了,以免耽误时间。目前该信息已覆盖国内众多的5A景区及三甲医院,未来将覆盖更多地点。

  公交地铁末班车时间提醒

  

  公交地铁的首末班车时间,此前在高德地图上就有展示,在v8.60新版中再次加强了用户提醒。如果用户查看或者搜索某公共路线时,如果末班车时间已过,就会直接通过标红文字进行提示,避免用户出现在站台苦等的尴尬。

  根据QuestMobile数据,截至2018年3月,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6000万,是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它不仅要解决用户怎么去的问题,还要通过全面的信息服务帮助用户做更好的出行决策。未来,高德地图还将持续全方位升级信息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的出行服务。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地图v8.60新版发布 加入公交地铁末班提醒等功能

高德地图今日发布了v8.60新版,新版上线了环境地图、机构办公时间查询、医院景区大门车辆通道查询、公交地铁末班车时间提醒等众多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