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联合马来西亚政府举办马来西亚国家周

2018-07-06 18: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7月6日消息 今日,阿里巴巴联合马来西亚政府启动“马来西亚国家周”系列活动,为了让中国消费者零距离体验马来产品和文化,马来西亚将一整条“街”搬到了杭州嘉里中心。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COO黄婉冰与天猫总裁靖捷共同启动“马来西亚国家周”

  “马来西亚周是马来西亚产品、旅游和文化与世界之间连接的桥梁,也是阿里巴巴致力于帮助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出口并向世界推出高品质产品的重要证明。”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COO黄婉冰在启动仪式表示。

  为期一周时间内,阿里各个平台将集中展示马来西亚百大品牌和近千款商品。阿里巴巴国际站将为马来西亚中小企业量身打造不同的出口方案。

  自2017年3月阿里巴巴宣布在吉隆坡建设数字自由贸易区以来,eWTP落地马来西亚已一年有余。天猫国际发布的2017年进口消费者报告显示,马来西亚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销往中国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马来燕窝、榴莲、黑虎虾等商品越来越受到中国90后、95后等年轻人的喜爱。

  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刘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电商,渐渐已经变成90后驱动、80后跟随,全社会消费升级的一个场景。天猫国际目前超过50%的消费者已经变成90后,消费者的变化是一个根深蒂固的变化,未来将让更多海外中小品牌有更大的机会来到中国。

  来自马来西亚的中小企业代表谭承哲表示,此前马来当地商品很少进口到中国,他的正典燕窝尝试通过天猫国际等跨境进口电商平台进入中国,正是因为中马两国开通了快速清关系统。这不仅是马来西亚海关首次与电商系统连接,也是东南亚地区唯一与电商连接的海关系统。正典燕窝借此通关时间缩短了8倍,一年之内,在天猫国际的营业额由2000万人民币激增至1亿元。

  住在佛罗里达的艺术家Wade J Litwak是这次参会的小企业代表之一。一直将手工制作金属艺术品作为爱好的他,早已习惯往来美国各地的小型手工艺集市上售卖作品,这一次,他想尝试能否通过阿里巴巴的平台把它们卖到中国。

  “我希望我的家乡也能实现无现金化和数字化,让人们能够通过手机进行交易,这是我来阿里巴巴学习的原因。”今年6月,坐在阿里巴巴总部西溪园区的教室里,肯尼亚姑娘Gldadys在课后对前来采访的媒体说道,“阿里巴巴从电子商务到电子支付、大数据等方面的发展,非常先进,我想从中学到一些知识。”

  “马来西亚是海外首个eWTP试点国家,也是eWTP在全球的标杆。过去一年,阿里巴巴与马来西亚政府和企业界一道,通过物流、支付、通关、大数据等方面的创新,帮助马来发展和完善跨境贸易基础设施,让小企业也能参与全球化。”天猫总裁靖捷说。

  据悉,阿里巴巴将积极赋能本地合作伙伴,为马来西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构筑无现金社会。2017年7月24日,蚂蚁金服宣布与马来西亚领先的支付服务提供商Touch'n Go(TNG)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为当地用户提供电子钱包解决方案和其他相关金融服务。未来电子钱包将大大方便马来西亚人的日常缴费和各种消费活动。

编辑: 贾斯曼
'

阿里巴巴联合马来西亚政府举办马来西亚国家周

今日,阿里巴巴联合马来西亚政府启动“马来西亚国家周”系列活动,阿里巴巴联合马来西亚政府启动“马来西亚国家周”系列活动,为了让中国消费者零距离体验马来产品和文化,马来西亚将一整条“街”搬到了杭州嘉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