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尼"春节"内容消费增速显著 UC浏览器用户时长超Chrome

2018-07-09 17:31:00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9日讯 斋月为伊斯兰教的重要节日,对于印尼大多数民众来说,斋月相当于中国的正月,而盛大节日开斋节相当于中国的春节。斋月与紧接着到来的开斋节共历时一个月之久,斋月期间人们的生活工作节奏放慢,开斋节假期更是人们安排休闲娱乐活动的高峰。

  据第三方市场数据监测公司AppAnnie的数据显示,2018年斋月期间用户使用UC浏览器的日均时长为40分钟,几乎是Chrome日均使用时长27分钟的1.5倍。同时,斋月期间UC浏览器的打开率为58%,较Opera的36%打开率高61%,较Chrome的46%打开率高26%。

  近日,印尼市场领先的手机浏览器UC Browser与印尼第一大电商LAZADA联合发布了印尼斋月消费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印尼斋月期间UC Browser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印尼市场内容分发领先平台的地位,页面访问量达60亿,包括34家重点合作机构媒体在内的800多个内容创作方共产出了近60万篇斋月相关文章。丰富多彩的内容是用户在斋月期间享受内容消费的关键原因。数据显示,斋月内容消费热点内容为明星过节穿搭、明星斋月新闻、穆斯林女性头巾和相关时尚穿搭、智能手机促销、斋月相关知识、美食和旅游等。

  此外,LAZADA的数据洞察了用户斋月期间的商品消费趋势。作为印尼年货采买的高峰时段,LAZADA平台上的最畅销品类依次为时尚、健康&美妆、智能手机、箱包、钟表&眼镜、母婴;最畅销电子产品品类依次为电子配饰、智能手机、家用电器、电视和相机;智能手机中最畅销的品牌依次为小米、三星、华硕、Infinix。

  “通过与LAZADA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够探知更深层次的用户兴趣。通过大数据技术与UC在印尼的4000万月活跃用户,UC浏览器能够利用其技术优势、用户基础以及与阿里其他业务的合作来提供有价值的消费者洞察,”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浏览器印尼与印度总经理席宇表示,“我们将持续提升对内容提供方和广告客户的数据服务,在数字生态系统中探索内容趋势和用户洞察。”据UC浏览器介绍,此次报告中的部分数据来自UC内部孵化的数据服务和趋势指数平台UC Trends,此前该平台已经在印度发布,近期也将对印尼合作伙伴开放。

  随着在线内容消费需求的增长,印度、印尼市场领先的手机浏览器UC Browser转型为行业领先的内容分发平台。今年2月,UC浏览器宣布双印(印度、印尼)市场的月度活跃用户已达到1.7亿,其中,印度月活用户已突破1.3亿。除浏览器内的内容分发之外,UC在印度还拥有市场领先的信息流应用UC News。

  借今年IPL板球联赛的机会,UC浏览器在印度又实现大幅增长,印度市场的独立访客跃升50%,IPL期间相关内容总页面浏览量在板球赛季期间上升24%,内容互动总量增长462.5%,用户内容消费时长同比去年赛季期间上涨10%。值得关注的是,UC浏览器平台上2018IPL内容消费总量达到213亿,相关文章超过25万篇,相关内容互动总量达4500万,日人均消费时长20分钟,超越同期Twitter的数据。

  今年5月,第三方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统计今年一季度苹果和谷歌两大应用商店的全球下载量,来自中国的移动应用UC浏览器跻身前十榜单,排名第5,超过Snapchat、YouTube和Netflix等国际知名应用。UC浏览器作为中国老牌互联网产品,在已经拥有超6亿季活用户的基础上,下载量的增加主要得益于其在海外市场的发力,尤其是在还处于处于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阶段的南亚和东南亚市场。《华尔街日报》此前曾报道称,阿里旗下的UC浏览器在亚洲新兴市场表现抢眼,占据了明显优势,并超越了谷歌Chrome浏览器。

编辑: 殷雨婷
'

印尼"春节"内容消费增速显著 UC浏览器用户时长超Chrome

随着在线内容消费需求的增长,印度、印尼市场领先的手机浏览器UC Browser转型为行业领先的内容分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