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腾讯发起DN.A计划 首场公开课关注家庭网络素养教育

2018-07-14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7月14日消息(记者 贾斯曼)今天,腾讯社会研究中心与中国科技馆共举办了“DN.A网络素养公开课”,这也是腾讯DN.A计划的首发项目。

  现场,腾讯正式推出DN.A计划(即Digital Natives Action,数字原住民计划)。这是腾讯发起的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教育项目,旨在通过与政府主管部门、高校、专家和第三方机构等多方联动协作,为孩子们提供丰富有趣的网络素养课程和学习工具,倡导以聆听、约定、陪伴等方式,让政府、企业、社会、家庭和学校共同努力,帮助和引导孩子们建立科学健康的上网习惯,在数字时代健康成长。

  DN.A计划今年将举办三场线下公开课,分别侧重不同的主题,其中首场公开课主题为家庭网络素养教育,后续主题还将关注留守儿童的网络素养提升、发布支教计划等。

  腾讯公司副总裁、DN.A计划发起人姚晓光还在现场向所有父母和孩子们发起了一个“每周一小时,不插电的陪伴”的倡议,希望孩子们去和父母一起约定,每周一小时,放下手机和其它电子设备,充分享受一段传统、纯粹的亲子时光。

  “腾讯希望通过DN.A计划的推进,能够帮助孩子们在上网问题上实现与父母更加和谐地沟通和交流。”姚晓光表示,腾讯会尽力推动政府、行业和社会,乃至每一个家庭,共同为孩子们构建一个健康积极、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

  在此次公开课上,腾讯社会研究中心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媒介素养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波共同推出《家庭网络素养教育指南》,通过分析数字时代儿童的数字化成长特点、网络化成长轨迹及关键期、不同年龄段儿童网络行为习惯要点等,向焦虑于无法把握孩子与网络关系的家长们提供了一份简易操作指南。

编辑: 殷雨婷
'

腾讯发起DN.A计划 首场公开课关注家庭网络素养教育

今天,腾讯社会研究中心与中国科技馆共同举了“DN.A网络素养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