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HTC二季度净亏损6800万美元

2018-08-08 09:58:00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7日,HTC公布2018年二季度财务报告,公司当季净亏损20.85亿新台币(约合6800万美元),上个季度刚刚扭亏为盈的局面再次改写。

  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二季度,HTC净亏损为20.85亿新台币(约合68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亏损19.5亿新台币有所扩大,不及上一季度的净利润190亿新台币;HTC二季度营收为67.74亿新台币(约合2.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1亿新台币下滑58%,较上一季度的155.63亿新台币下滑56%。

  而在上个季度,也就是2018年一季度,HTC刚刚结束了此前连续11个季度的亏损,实现扭亏,主要原因是借助谷歌在今年1月底完成11亿美元收购Pixel团队及部分HTC知识产权的交易,让HTC获得了一次性的收益。HTC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再次陷入亏损之中。

  HTC曾一度傲视全行业。2008年,国内手机市场还处在以诺基亚为首的功能机时代,HTC却已经开发了自己的安卓系统手机。HTC在这一年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搭载了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T-Mobile G1,将HTC推向行业巅峰。但面对来自苹果、三星电子和中国对手的竞争,HTC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2014年,HTC的市场份额仅占6%左右,2017年,缩水到2.3%。

  手机市场溃败后,HTC将经营重心放到了新业务VR(虚拟现实)上。三年前,HTC董事长王雪红亲自担任操盘手,推出了VR产品HTC Vive,并兼任公司CEO,取得了出色成绩。目前HTC VIVE与Oculus Rift、索尼PlaySation VR并称“全球三大头显”。但王雪红其实也是在进行一场豪赌,随着近两年VR市场转冷,再加上VR本就高昂的开发成本,HTC显得有些吃力。

编辑: 贾斯曼
'

HTC二季度净亏损6800万美元

8月7日,HTC公布2018年二季度财务报告,公司当季净亏损20.85亿新台币(约合6800万美元),上个季度刚刚扭亏为盈的局面再次改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