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演出市场报告:电子票已超四成 无纸化率快速提升

2018-09-10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10日消息 9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大麦网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共同发布了《2017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目前现场娱乐综合服务商大麦网的电子票覆盖率超40%,无纸化已成大型赛事节展的“标配”。

  据最新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手机网民规模已达7.88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移动支付已从“山珍海错”变成了“家常茶饭”。而由此衍生出来的电子票消费及无设备验票也逐渐规模化的应用到了演出市场。

  8月3日,2018ChinaJoy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购票用户只需扫描购票二维码便可快速入场,平均通过时速在3秒之内。

  9月7日,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开幕论坛上,大麦网场馆事业部总监宝玉透露,目前,大麦在北京国际长跑节、郑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新疆库尔勒“国际军事比赛-2018”、上海ChinaJoy游戏展、大连青岛啤酒节等多个大型项目中都采用了无纸化操作。

  宝玉表示,电子票是在纸质票基础上推出的一种方便、快捷的电子认证形式。以往用户只能通过快递或上门取票的方式获取纸质门票,现在用户可以凭借二维码,直接扫描入场,极大的简化了入场流程。与此同时,随着电子票及无纸化的普及,门票的流转过程可被追溯到源头,对于不法分子投机倒把兜售假票能够起到重要的防范作用,有助于进一步规范票务市场。

  从报告分析来看,演唱会未来将成为无纸化的重要阵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演出市场大型演唱会、音乐节达2400场,较去年上升了14.29%。票房增长背后是头部艺人资源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青岛等一二线城市,向台州、镇江、衡阳、安顺、达州等三四线城市的下沉。以张学友“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演唱会为例子,两年的时间去到了全国100多个城市,9月7日刚在贵州遵义结束第184场,现场4万歌迷座无虚席。与此同时,焦作、咸阳、安庆等场次已在火热销售中了。

  报告指出,未来,云计算、人脸识别技术也将广泛应用于大型演出现场,提升用户入场便捷性,提高安保防范,领跑“智慧现场”时代。

编辑: 殷雨婷
'

2017中国演出市场报告:电子票已超四成 无纸化率快速提升

9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大麦网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共同发布了《2017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