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TalkingData蒋奇:数联网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发展

2018-09-12 0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12日消息(记者 贾斯曼)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的融合下,新型智慧城市作为智慧城市发展的全新阶段应运而生。

  日前,在TalkingData数据智能峰会的“数创未来”智慧城市峰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新型智慧城市与数据治理,分享了大数据产业在智慧城市设计、建设、管理、使用等各领域落地的见解。

  TalkingData合伙人蒋奇就大数据助力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策略进行了分享。蒋奇表示,通过顶层设计与规划作为切入点,以数联网为数据治理手段,可为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提供发展的规划、定位与战略咨询服务。进而依托数据资源、先进算法平台以及全球布局的数据科学家团队,持续为发展智慧城市提供大数据支撑。

  本次峰会上,由TalkingData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国富资本、中移物联、京东云等多家机构和企业联合发起的“数据治理委员会”宣布成立。数据治理委员会将重点关注数据的开放、共享,组织专家制定相关规则和标准,并对成员单位进行合规性审计,旨在保护国家、个人和法人的数据安全。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从国家和行业层面对国家数联网示范工程进行了发布和解读,并介绍了数联网将采用数据治理委员会加全数通联再加合作组织的模式进行数据治理。

  此外,国家统计局&TalkingData联合成立的“人口统计大数据实验室”也在此次峰会上进行了成果发布,解读了以准确、动态、及时、多维度为优势的移动大数据为传统人口统计工作带来的变化。

编辑: 殷雨婷
'

TalkingData蒋奇:数联网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发展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的融合下,新型智慧城市作为智慧城市发展的全新阶段应运而生。

关闭